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IPO集资24亿港元

  本报讯(记者刘俊、周裕妩)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的汇源果汁(1886.HK)又创造了内地食品饮料企业上市的多项纪录,IPO集资24亿港元,不但公开发售超额认购937倍,而且首日升幅高达66.3%,都比“参照物”蒙牛(2319.HK)2004年在港上市时为佳。

  据汇源《香港公开发行股票配售结果》显示,发售价定为每股发售股份6港元,即招股时的最高限价。共收到超过375亿股香港发售股份的申请,公众超额认购937倍。由于认购热烈,汇源要启动招股章程内的回补机制,分配给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数已经增至2亿股。

  据香港证券业人士估算,汇源国际配售部分也超额认购50倍,汇源冻结资金最少达2162亿港元,以冻结资金计算,是历来第5大的新股。

  而在23日上市当天,虽然港股下跌,但汇源每股最高升至10.06港元,收市报9.98港元,较招股价升66%,预测今年市盈率将达到50倍。

  身在香港的汇源董事长朱新礼在回应媒体查询时表示,满意股价表现,但由于股票高开也造成了一定压力,要以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朱新礼也表示,相信在香港上市对加快汇源业务发展有帮助,但汇源目前还没有计划在内地A股上市。

  汇源与蒙牛香港IPO情况对照表

  股票代码 上市日期 每股发行价 超额认购倍数 筹集资金 上市当日涨幅

  汇源(1886.HK) 2006/2/23 6港元 937倍 24亿港元 66.3

  %蒙牛(2319.HK) 2004/6/10 3.925港元 206倍 13.74亿港元 24.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