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金条拿去当 烟酒上网卖

  本报北京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春节长假一结束,礼品就从香饽饽变成了鸡肋。记者调查发现,典当行和网络成了不少人处理闲置礼品的新去处,珠宝首饰、数码电子产品等奢侈品多半被送进了典当行,而烟酒、保健品等拜年“老三样”则被拿到网上处理。

  奢侈礼品进典当行

  只想快折现

  “今年春节,我们一天收到的当品价值超过10万元,其中金条等黄金制品超过了一半。”华夏典当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从几家典当行了解到,这几天他们的业务量比平时猛增了三成,除了占比重最高的黄金制品,价值过万的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产品也成为典当行新宠。中天典当行负责人表示,他所在的典当行至少每隔一天就能够收到一台数码电子产品。金保典当行的负责人分析说,之所以春节期间绝当剧增,是因为顾客把收到的礼品拿到典当行,就是为了“折现”,根本就没打算往回赎买。

  记者在各家典当行发现,典当行的报价往往和市值相差很远,金条平均每克要比市价低至少20元以上,鉴定证书齐全的翡翠坠仅当几百元。其他商品的价差则更大,市值约2万元一块的劳力士镶钻手表收购价5000元至7000元不等。数码电子礼品的价格一般都比原价低30%以上,一些礼品甚至是市价的三分之一。 “这些贵重的礼品礼品回收站收不起,拿到网上卖不掉,只有送进典当行变现。”对于这一处理礼品的新途径,不少市民表示认同。

  常规礼品上网卖

  六折就出手

  更多的年轻人利用网络来处理过年收到的礼品。记者在国内几个大型电子商务网站看到,这几天闲置的春节礼品、年货成了网上交易的新宠,淘宝网甚至特别开设了闲置商品甩卖专区,尤其以各种礼盒包装的酒、茶叶、保健品居多,原价一般都不超出1000元。

  “有很多葡萄酒礼盒,茶叶套装,蛋白质粉(都是别人送的)等要全部出清。”一些淘客纷纷在网上发出这样的帖子,甚至还附上了礼品的照片。“公司年会上抽中的三星mp3,初六从老家一回来就挂在网上,没想到才一天就卖出去了。”首次体验在网上卖东西的周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他表示,大多数春节礼品都是“鸡肋”,不如便宜卖给有需要的人。也正是由于卖家大都抱着这样的想法,这些闲置年礼的价格一般都比较低。以周先生售出的mp3为例,市场上能卖到1000元左右,而他仅以750元就出手了。记者发现,处理闲置年货的网络卖家的商品定价都不高,基本是市场价的6至7折,咖啡礼盒、红酒套装等“大陆货”价格还会更低。

  专家说法:

  礼品回收渠道尚不规范

  “中国人春节习惯拜年送礼,有的是亲戚朋友间的礼貌行为,有的则是出于别的原因。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礼品回收的渠道尚不规范,还没有一个正规的渠道保证双方的利益,并对双方进行必要的约束。”中毅律师事物所的张钟祥律师认为,过去市民处理礼品,一般采取互相转送或卖给礼品回收站,现在虽然出现了网上交易的新方式,但对产品质量、售后等问题却很难追究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