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1公里 三环沿线将变“环城公园”(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贯通三环路两侧50米宽的绿化带,形成50余公里长的环城绿化景观带

  景观带将点缀众多按小游园标准建设的块状绿地供市民使用

  在三环路两侧形成20公里以上的市民健康步道系统,并连接三圣花乡、北湖、熊猫基地等周边景区

  对三环路两侧的临路旧建筑进行风貌整治

  年内,在三环路两侧50米宽的绿化带将改变目前品质较低、脏乱的情况,成为一条景观带;景观带内不允许有新增建筑,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景观带上还将点缀着一个个按小游园标准建设的块状绿地;长达20公里的市民健康步道与各块状绿地、三圣花乡、北湖等连接,供市民休闲、健身、娱乐……
  目前成都市建委已经启动这一工程的设计方案征集工作。这项工程预计4月份启动,年内完成。

  三环路沿线风貌设计全国招标

  今年,成都市建委将实施三环路沿线风貌整治及50米绿化带贯通工程。日前,市建委正式发布“三环路沿线景观(建筑及绿化)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公告”,邀请国内设计高手对三环路两侧临路旧建筑风貌、两侧50米林带绿化景观、沿线块状绿地及道路开放节点景观、市民健康步道系统进行设计。
投标文件将在3月12日提交,通过评标评选出优秀的方案。

  昨日上午,市建委再次就此事进行研究。记者了解到,方案确定后,该项工程预计将在4月份启动,年内完成。

  三环路两侧50米不能新增建筑

  市建委风景名胜与城市景观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三环路两侧虽然规划有绿化带,但是有的路段绿化带不足50米,而且整条道路的绿化带没有连成一体,而且绿化景观档次也较低,许多地方的绿化带甚至成为垃圾的堆放场所。

  今年,市建委将贯通三环路两侧50米宽的绿化带,首先是形成连接不断的15米宽的防护林带,另外尽量形成35米宽的自由林(生态景观林),并对绿化带用地进行控制,不允许在这范围内有新增建筑,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已有建筑则根据情况进行搬迁或景观改造。另外,市建委还将根据征集到的设计方案,对这一绿化带进行提档升级,形成50余公里长的环城绿化景观带。

  此外,市建委还将对三环路两侧的临路旧建筑进行风貌整治。“需要进行风貌整治的是那些在三环路上行车能够看得见的、旧有的农房、厂房、办公用房等。”该负责人表示,其中厂房、办公用房等按现代时尚等风格进行外表整治,而农房则会尽量结合当地风貌进行整治。

  沿线块状绿地建成小游园

  据介绍,目前三环路沿线的两侧绿化带之外还有许多与绿化带连接在一起的块状绿地,但是这些绿地目前绿化景观较为粗放,而且市民不能够进入。今年市建委将根据设计方案,对沿线有条件的块状绿地进行景观改造。首先将这些块状绿地开放,同时按照游园、小公园的标准进行景观、绿化建设,并配备公厕、座椅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一个块状绿地就是一个小公园。”该负责人表示。

  另外,市建委还将根据设计方案对三环路沿线平交路口(即非立交路口)的绿化景观进行升级改造,形成道路开放式节点景观。“块状绿地主要是供市民使用,而道路开放式节点景观就是要在路口的四个方向都形成优美的绿化景观。”

  两米宽步行通道连接周边景区

  另外,今年在三环路两侧还将形成至少20公里以上的市民健康步道系统。据介绍,这一市民健康步道系统位于三环路两侧绿化带之中,但在15米防护林带之外。“市民健康步道主要供市民休闲、步行使用,设置在防护林带之外,较为清静,不受三环路上的车流、噪声等干扰。”该负责人表示,健康步道宽度预计至少会有两米以上,路面铺设方砖供人行走,沿路还将设置一些座椅、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这些健康步道不仅通往三环路沿线的块状绿地,还将通往三圣花乡、北湖、熊猫基地、西郊艺术公园(位于三环路草金立交内侧,占地500余亩)等三环路周边的景区。

  此外,市民健康步道系统还将与三环路周边的一些居住区连接在一些。市建委风景名胜与城市景观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三环路沿线已经有数十个大的居住小区,今后三环路沿线各小区的居民可以沿着健康步道系统步行到达各块状绿地、周边景点甚至一些商业区,无需赶车或开车。

  本报记者 陈国忠

  资料链接

  成都三环路于2002年10月28日竣工通车。三环路道路全长51公里,工程历时4年,各项投资达66亿元,成为成都建市以来投资最大的工程,被称为“世纪之路”。它不仅方便了城市交通,更优化了城市生态环境,成为成都的一个重要景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