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北京商场春节“收成”旱涝不均 特色商场最好过

  商场春节“收成”旱涝不均

  常搞返券的销售额下降很少参加返券的却出现增长——

  本报讯 春节假期刚过,不少京城商场纷纷公布春节销售“业绩”。记者发现,在去年年底有关部门颁布禁止返券,提倡明折明扣后,在春节这一传统的销售旺季里,京城各家商场销售苦乐不均。

  SOGO销售直降三成取消返券后揽客乏术

  庄胜崇光百货等平时善于搞返券活动的商场销售额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而翠微、城乡、当代、菜百等以往很少参加返券的商场则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对此,有专家分析认为,春节不少商场出现销售下滑的现象表明,京城商场还没有想出足够替代返券的“高招”来吸引购物者。

  据市商务局昨天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百货商场的同比增长幅度仅为8.4%,远低于超市和餐馆等的销售增长。初一、初二更是出现了连续两天的销售负增长。其中,庄胜崇光初二当天的销售降幅更是达到了30%以上,而去年“十一”黄金周,庄胜崇光还连续几天排在京城商场增长的首位。

  记者昨天从几家曾经以返券知名的商场了解到,今年春节销售明显比不上往年。一家商场负责人承认,“北京这几家估计销售都差不多,至今返券对于商场影响确实很大。消费者还是觉得返券的吸引力更大,对于打折不是特别感冒,自然影响了商场的销售。”记者昨日在西单附近随机询问了几位消费者,他们也表示,“返券感到挺麻烦,不返券又似乎少了些吸引力。”

  特色经营百货日子最好过

  不过,许多平时就不参加返券的知名商场倒是日子格外好过。位于公主坟的翠微在没有大力度打折让利的情况下,7天销售额达5688万元,日均销售813万元,同比增长26%,翠微七天“黄金周”仅“CD”、“兰蔻”等高档品牌化妆品套盒就销售了一万多盒。城乡贸易中心春节期间的销售也实现了同比增长9%。

  北京最大的黄金珠宝特色经营店菜百公司的日子则最好过,截至昨天,菜百公司2007年的销售实现开门红,春节菜百公司销售“转运珠”10万多个,截至大年初六销售过6亿元,超过菜百去年销售总额的1/3,这个成绩甚至比北京不少商场一年的业绩都要好。

  销售增幅大的商场平时少见返券促销

  “春节销售增长幅度大的商场都有一个特征,平时很少参加返券。此外,翠微、城乡、当代定位很准确,大多是所在区域的商业中心,客户群相对比较稳定,菜百则属于专业百货,在黄金珠宝近期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业绩大增就不奇怪了。以前爱返券的商场则一定程度上元气大伤。如果没有自己的特色,就很难抓住顾客的眼球。”北京工商大学洪涛教授昨天分析说。 记者:王军光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