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危地马拉首都发生“地震”

  本报综合消息中美洲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惊现骇人惨剧:当地时间2月23日凌晨,该市一个人口密集的贫民区突然发生地陷,造成一个直径为70米、深度为100米的污水坑。据悉,当地一家3人被当场淹死,另有20多间房屋下陷,近千人疏散。

据初步分析,事故原因可能是主下水道爆裂引发地陷。

  地陷百米恶臭扑鼻

  当地时间2月23日凌晨时分,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人口密集、环境拥挤的圣安东尼奥贫民区突然传出轰隆一声,就连周边地域都能感觉强烈的摇晃。眨眼功夫,贫民区中央惊现一个直径为70米、深度为100米的污水坑。走近一瞧,坑内深处不时传出污水涌出的声音。

  58岁的居民卡洛斯·古提雷兹告诉记者:“那动静听上去好像炸弹落地,轰的一声!”多名当地居民事后心有余悸地回忆说,当时只听到轰隆一声,房屋晃动,好像地震。空气中到处弥漫着一股扑鼻恶臭。紧接着周围20多栋房屋,还有至少一辆卡车掉进那个巨洞。

  一家三口命丧污水

  事件发生之后,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立即将地陷现场方圆500米的范围进行封锁。另外,当局还派出大量警力紧急疏散周围1000多名居民,一面协助居民逃离家园,一面搬走住所内的家具。与此同时,当局出动了安全警卫,以防有人趁火打劫,并驱散好奇的围观群众。

  据危地马拉国家减灾委员会主任埃尔南德斯称,消防人员当天在污水坑附近的一潭污水中发现两名遇难者尸体。经调查,死者皆姓索约斯,是一对年纪均为十几岁的少年兄妹,而他们的父亲、53岁的多明戈·索约斯随后也被发现尸横污水坑中。据了解,这一家3口事发前一直居住在污水坑上的一座住宅内。目前,暂时未能证实是否尚有其他人员失踪。

  主下水道爆裂引发地陷

  危地马拉城社会发展主管罗达斯宣称,当局已关闭雨水和污水的排放阀,具体伤亡情况要等到现场情况稳定下来才能评估。据当地官员分析,这起意外可能是因为连日阴雨不断,再加上一条主下水道爆裂,导致臭水外泄,渗入地层,造成土石松动,因而发生地层下陷。

  据当地居民反映,自从数周前地下一条主下水道爆裂之后,发生地陷的那块地面上的民宅一直摇摇欲坠。谁也不曾料想,“天崩地裂”式的悲剧竟然不期而至。

  (朗天/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