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英国一女孩旧心脏沉睡十年重新跳动

  本报综合消息英国南威尔士13岁女孩汉娜·克拉克出生后就患有严重的心肌症,在两岁多时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医生为她移植了一颗新心脏并将她原来的心脏留在体内。一年前,她的身体对移植心脏出现了排斥症状,为了拯救她的生命,医生只好摘除了她的移植心脏,并将心脏血管重新连到她体内“沉睡”近10年的旧心脏上。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她的旧心脏在“休息”10年后竟恢复了健康,她手术后不仅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而且看上去像其他同龄少女一样健康。

  “旧心脏”旁移来新心脏

  现年13岁的汉娜·克拉克是英国南威尔士岑树山市人,当她出生10个月大时就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原发性心肌症,她的心脏尺寸是原来的两倍大,导致她的心脏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如果不接受治疗,她的心脏最多一年时间内就会崩溃衰竭。她接受了16个月痛苦的药物治疗,但并未产生多大效果,最后医生认为,接受心脏移植手术是她活下去的惟一希望。

  当汉娜26个月大时,她在米德尔塞克斯郡的海尔菲尔德医院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世界上最著名的心脏手术专家之一马格迪·雅科布教授亲自操刀,将一颗新的捐赠心脏移植到了她的体内。和其他心脏移植手术不同的是,雅科布教授并未移除汉娜体内那颗生病的旧心脏,而是仍将它留在了她体内移植心脏的旁边,但它已经失去了心脏功能,此后将一直处于“沉睡”状态。

  多次战胜病魔拒绝死亡

  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汉娜迅速恢复了过来。然而,她虚弱的身体又开始遭遇其他健康问题。她5岁时,肾脏开始衰竭。一年后,她又被诊断出患有致命的淋巴癌。此外她一年要感染3次肺炎,她经常在医院病床上度过,或者在家中的轮椅上度过。

  身体排斥新心脏面临死亡

  当汉娜12岁时,她的身体开始排斥体内的捐赠心脏,汉娜再次面临死亡的危险。惟一能拯救她的办法就是移除掉她体内的捐赠心脏,并重新使用她体内沉睡多年的“旧心脏”。而这一手术复杂和艰难,许多心脏手术医生都望而生畏。

  汉娜的父母希望英国最杰出的心脏专家、已经退休的雅科布教授能出现在手术台旁,正是雅科布教授曾在10年前为汉娜实施过心脏移植手术。利兹说:“我联系上了70岁的雅科布教授,即使他已经退休,但我仍恳求他为汉娜实施这项手术。最后他答应了我的要求,因为他称汉娜是他的‘天使’,他对我说,‘我是世界上惟一一个从内到外都了解她的人。’”

  旧心脏沉睡10年恢复跳动

  雅科布教授在伦敦大奥蒙德街医院中为汉娜实施了摘除移植心脏、重新连上旧心脏的先锋性手术,手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汉娜的旧心脏在“沉睡”和“休息”近10年后竟恢复了健康。当它被重新连上心脏血管后立即开始跳动,履行起心脏的正常功能。据专家称,汉娜是英国惟一一个移除了捐赠心脏、又靠体内的旧心脏重新开始生活的病人。一年后的今天,13岁的汉娜看上去已经和其他同龄少女没啥两样,她能做其他少女能做的任何事。(爱尔/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