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林黛玉”陈晓旭出家为尼 夫君也欲入空门(组图)

林妹妹 陈晓旭的忧郁气质演绎了荧屏上最经典的林黛玉

  看破红尘 洗去铅华的陈晓旭不再是明星和老板,而是传佛法的“妙真”
女强人 开广告公司的陈晓旭曾是“中国经济风云人物”

  昔日《红楼梦》中人,信佛六年终剃度,夫君也欲入空门

  大家心中最经典的“林妹妹”出家了。大年初六(2月23日),1987年版《红楼梦》“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为尼。信佛六年的陈晓旭最终抛弃了“广告公司董事长”等“虚名”以及亿万家产,做了一名云游四海宣扬佛教的尼姑,而陈晓旭的丈夫也将于近日在深圳某佛教道场出家。

  网友报料“林妹妹”出家陈晓旭出家的消息最先在网上“陈晓旭贴吧”中曝出,自称是“陈晓旭师兄”的网友于本月20日发帖称“陈晓旭已经正式完成了出家仪式,地点不能告诉大家。
她的丈夫,也将于未来几日在深圳一个佛教道场出家。”该网友称,发此帖是希望陈晓旭的粉丝们做好心理准备。记者注意到此帖回复已多达3000多条,网友和粉丝对此帖反响强烈,有两名自称亲历此事的网友甚至提供了陈晓旭的出家地点———长春百国兴隆寺。很多陈晓旭的粉丝上网留言称不能接受此事,一部分粉丝在惊诧和惋惜声送上了祝福。

  兴隆寺证实陈晓旭已剃度记者昨日致电位于长春北郊的百国兴隆寺,得知该寺是一座女尼寺庙。客堂师傅向记者证实了本月23日陈晓旭在此剃度出家的消息。“陈晓旭法名妙真,是本寺弟子。现在师父们包括妙真师父都已经离开寺庙,巡游四海,潜心修佛去了。”据记者了解,当时《红楼梦》编剧周雷也出席了剃度仪式,而陈晓旭的丈夫也将于近日在深圳某寺剃度出家,目前剃度仪式正在筹备中。

  属下员工称是“水到渠成”昨日,陈晓旭创办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行政总监王小姐告诉记者,陈晓旭剃度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员工们都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据悉,陈晓旭信佛对其工作环境和员工都有影响:公司里供奉着几尊佛像;公司前台摆放着有关佛教的书籍供来往客人随意领取;公司员工大部分都了解佛教的意义并十分尊重;陈晓旭的司机和秘书在其影响下已素食多年。关于公司下任领导的问题,王小姐称交接工作正在进行,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公司将来会更加注重有关佛教传播和教育的公益事业。

  见证人说

  陈晓旭剃度时 “面容平静略带欢喜”

  作为陈晓旭的好友,1987年版《红楼梦》的编剧周雷应陈晓旭之邀见证了“林妹妹”整个剃度过程,同去的还有当年《红楼梦》的一个摄影师与妙玉的扮演者姬玉。周雷对记者说,陈晓旭对于剃度一事早已考虑清楚,在剃度的整个过程她一直面容平静。

  剃度当日“享受这个时刻”

  作为陈晓旭剃度的见证人,周雷说自己一直都忘不了当天的情景,“那天陈晓旭从早晨开始就特别安静,她让我们不要打扰她,她要享受这个时刻。剃度是从下午开始的,陈晓旭跪在那里,面容平静,甚至略微带点欢喜,看起来非常美丽。整个仪式都很庄严,过程有诵经、跪拜到剃发,花去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其实我有点担心她,在剃发之前我反复问了她五六次‘你想明白了吗?确定要剃度了?’她始终带着微笑冲我点头。”周雷说,陈晓旭当时的表情让她身边的人都很感动。

  修佛是受了林黛玉影响

  陈晓旭虽然从商多年却一直受当年林黛玉的影响,神形里有些忧郁的气质。周雷说:“陈晓旭经常对我们说,她希望生活尽快过去,像流水一样,然后进入一种特别平静的状态,看书写作,亲近自然,她一直都向往过老年人的平淡生活。”在周雷眼里,陈晓旭还是受了林黛玉的影响,“我虽然不知道她小时候是什么样子,但自从演了林黛玉之后,她的性格就很像林黛玉,她会对佛法有兴趣也是因为《红楼梦》这本书。在她还没经商之前,她就常说起佛法的事。”正是这样的想法,陈晓旭和丈夫在很多年以前便开始吃素拜佛,她也经常向身边的朋友宣传佛法。

  未来将致力于多元文化教育

  1999年陈晓旭跟随净空大师学习佛法后,她对佛学研习得非常深入,周雷说:“陈晓旭平时和我们在一起时都常常给我们说佛法,她这次剃度也是希望能像净空大师一样做个佛学的宣传教育者。”周雷告诉记者,陈晓旭在剃度之前就已经想好了以后的路,“她希望自己能致力于多元文化教育,也就是对佛经、佛学进行研习,经研释学,深入经藏,做一个多元文化的义务教育工作者。”新文化报供稿

  好友反应

  “贾宝玉”祝福“林妹妹”

  昨日,1987年版《红楼梦》中“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对记者表示:“我不知道这件事,这是听你说才知道的。我尊重晓旭的做法,对她的祝福,我会通过别的渠道转达给她。她本来就是一个安静的人,我不想通过媒体发言打扰她。”而《红楼梦》总导演王扶林则表示不愿做任何回应。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陈晓旭好友也对记者表示,陈晓旭本人不希望这件事被曝光。“因为以晓旭恬静的天性,不愿意将这件事弄得沸沸扬扬。希望大家能够以平常心看待。对于晓旭,淡淡的一声祝福已足够了。”

  前尘往事

  亿万身家女强人已结六年佛缘

  陈晓旭是辽宁省鞍山市人,1965年出生。因饰演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林黛玉”而家喻户晓,但却没有就此走上演艺道路。

  1992年,陈晓旭和男友郝彤,一个刚从电影学院毕业的摄影师,开创了北京世邦广告公司。经过15年的发展,世邦公司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陈晓旭也被授予“2005至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等称号。

  实际上,陈晓旭信佛已有6年时间。对信佛原因她曾这样说:“我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我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我变得越发忙碌和烦躁,很少有时间和父母相处……”陈晓旭曾表示,1999年她偶然听到净空法师讲解的《无量寿经》的录音带,“突然我的心明亮了,那个世界仿佛印证了我从小到大对神秘天际的无尽遐想……从此,我和妹妹踏上了学佛的道路。”今年1月底,陈晓旭在接受云南沾益大觉寺演志法师采访中,就已多少流露出皈依佛门的心愿:“我的人生目标是:在我寿终正寝之前,能够把人生真正地想清楚、觉悟,并且在有生之年,把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全都赎罪,然后做一些好事。”(陈晓旭所说的“错误”,是指行为、语言、思想上有意无意中的小过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周雷 | 林黛玉 | 贾宝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