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乒联总结四站巡回赛 张怡宁王励勤悲情人物

  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前四站的比赛结束后,乒乓国手们马不停蹄地赶回到国内备战更为激烈的“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循环赛。对于前四站循环赛的战况,国际乒联也撰文进行了总结,王楠、王励勤和张怡宁作为顶尖高手居然在新赛季无一单打冠军进帐,无不令人感叹万千。

  现世界排名第一、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历史上最成功的男运动员王励勤在国际乒联职业循环赛男子单打记分榜上只列第三位,国际乒联认为其新赛季的战绩令人大失所望,文章称:“包括三次总决赛的冠军,他拿了23个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男子单打的冠军。2007年,他参加了四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比赛,他打入了决赛,但是一个单打冠军也没拿到”。如果说王励勤在今年所取得的战绩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是成功,但是对他自己来说则是失落。新年首站克罗地亚公开赛中,王励勤第三轮就被淘汰出局;一周之后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又被挡在四强之外。卡塔尔公开赛他离冠军最近,可惜被状态正佳的队友马琳击败屈居亚军;一周后的科威特公开赛上则只打到了半决赛。其中,王励勤分别是在克罗地亚和科威特输给了年仅18岁的小将马龙。

  中国选手包揽男子单打积分榜前五名:1. 马琳2. 马龙3. 王励勤4. 王皓5. 郝帅6. 波尔(德国)7.陈玘8.吴尚垠(韩国)9. 柳承敏(韩国)10.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中国选手在男子单打积分榜中独占鳌头,但是在男子双打积分榜上是韩国选手占优:赵彦来/李廷祐和李镇权/柳承敏分居第一、第二位。中国的马琳/王皓、王励勤/陈玘只居第三、四位。

  老将王楠的战绩虽然显赫--新赛季四次参赛都闯进决赛,但是相信她不会满足于四个亚军的头衔。国际乒联对王楠的遭遇甚是遗憾,客观地指出她在07年的夺冠之路会异常艰难。巧合的是,被国际乒联戏称为“亚军女王”的王楠在07赛季的四站公开赛中都是输给了左手持拍的运动员: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科威特公开赛的女单冠军郭跃,以及卡塔尔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李晓霞。

  新赛季同样作为悲情人物的还有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被誉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历史上单打比赛中是最有成就的张怡宁和王励勤一样在这四站的单打项目中颗粒无收。克罗地亚赛第三轮就不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爆冷出局;斯洛文尼亚赛半决赛不敌老对手王楠;卡塔尔赛1/4决赛负于队友李晓霞,三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灭;科威特赛半决赛又遭小将郭跃逆转无缘决赛。对昔日战绩辉煌的张怡宁接连遭受败绩,国际乒联深感意外和惋惜,文章称“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卫冕冠军连续四站公开赛未能闯入女单决赛,这的确让人有点意外”。

  不过小将在新赛季抢尽了老将的风头,郭跃和李晓霞的强势夺冠一方面显示了她们的日益成熟,另一方面也表明了中国乒乓球队后继有人。此外令人欣慰的是,在女单积分榜中国(或海外军团)选手包揽了前十的位置。

  截至目前,女单积分榜的排名如下:1. 郭跃2. 王楠3. 李晓霞4. 郭焱 5. 张怡宁6. 牛剑锋7. 姜华珺 (中国香港)8.王越古 (新加坡) 9. 刘佳 (奥地利) 10. 帖雅娜 (中国香港)。

  同样,在女双积分榜上也是中国选手占得鳌头。在排名前四位的组合中,李晓霞的名字出现了三次:她与王楠的组合,与张怡宁的组合并列榜首;这两对组合分别拿过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的女双冠军。此外,她与陈晴搭档获得克罗地亚公开赛的女双冠军,以及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女双亚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 张怡宁 | 郭跃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