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首届“海南十大商界女杰”候选人名单

  1、李英姿:海南美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89年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从事金融行业8年,房地产行业9年。

  1992年,李英姿踏上海南,投身到海南的金融改革大潮中,使海南珠江实业、海南化纤、港澳实业等企业从中获得受益。

  从1998年,李英姿先后担任海南万恒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2005年5月至今,李英姿在海南美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项目策划、项目融资和财务管理工作。

  2、连蔚宏:海南海滨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

  1999年,在海口市政府处置积压房地产办公室的指导下,经政府特批成立了当时海南最大的房地产有形市场———海口海滨房地产联合交易市场。

  连蔚宏为盘活积压房地产作出了突出贡献:她经手盘活的房产就达60多万平方米。2002年,带进海南第一个“温州购房团”。从此,掀起了岛外来琼购房的热潮。连蔚宏本人也被建设部评为“中国地产文化最具推动力100职业经理人”称号。

  3、索颖:海南天拓房产公司销售总监

  1999年先后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及重庆建筑大学建材系。

  索颖曾经创造了销售奇迹,一个人销售一个楼盘,在紫荆一期,她自己的销售量超过整个楼盘半数。

  1999年,学习建筑设计的索颖来到海南,开始从事房地产业,从最基层的销售员做起,一步步成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2001年,索颖进入海南天拓房产公司,从销售工作做起,现在全面负责项目的推广、销售、策划管理工作。

  4、肖玉芳:海南椰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940年7月出生,马来西亚归侨;退休后于1994年开始创业,创办海南椰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著名的“椰仙”、“兰贵人”正是她创立的茶叶品牌,每年销售超过1000万元。

  她退休后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以病弱之躯走上创业路;她一生保持着朴素本色,一双30多元的胶鞋穿了4年;她没有任何架子,就像一位慈祥的邻家老奶奶;现年67岁还不服老,计划掌舵到90岁。

  5、刘洁:海南椰海珍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她是1993年从东北到海南的闯海人,2001年创办海南椰海珍珠科技有限公司。

  她力图改变海南珍珠项链几十元一串的低档形象。她亲自组建了专业化的设计队伍,开发出四大系列两千余种时尚饰品;她在海口、三亚等地设立连锁店;2004年开始,椰海珍珠全力打造海南本土“椰”字品牌。

  2006年刘洁女士首次公开宣布,椰海珍珠完成了从旅游商品企业向珠宝时尚饰品企业的转行。

  6、佴芳:海口凡斯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2年,佴芳从安徽淮北来到宝岛海南,从事房地产行业。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佴芳开始涉足礼品市场。本着“一切为客户着想,以满意的服务赢得市场”的经营理念,佴芳公司的业务越做越大,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迅速成长为海南最具实力的礼品公司之一,现在,公司服务的客户遍及各行各业,特别是一些大的银行、公司、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关系。

  7、朱芙蓉:海口新标榜康乐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4年,朱芙蓉踏上海南,学习机电专业的她,没想到自己竟然投身到了“娱乐圈”。之前,她一直在湖南一家国有电缆厂工作。1997年,朱芙蓉接过了海口新标榜的指挥棒。朱芙蓉大胆开拓,新标榜休闲港已经稳坐海口娱乐规模之最。朱芙蓉认为只有做好员工的工作,才是自己管理的中心问题。她还曾是一位专业篮球的后卫,2006年,由她带队的公司女蓝一举夺得海口地区冠军。

  8、夏怡:海南纨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1992年下海,2001年创办海南纨美贸易有限公司。

  自2001年创立公司以来,夏怡先后建立了纨美沙贝画工艺加工厂、纨美贝壳饰品加工厂、三亚纨美海洋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分子公司,成为集设计研发,加工生产,批发零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开发公司。

  纨美贝艺成为海岛特色工艺品品牌,成为海南省对外赠送的首选礼品。公司产品先后被选为亚洲博鳌论坛年会元首专赠礼品、第53届世姐赛和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指定礼品。

  9、吴美玉:海南美裕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

  归国华侨、珍珠养殖世家第四代掌门人,1991年,创立海南陵水新港珍珠养殖开发公司,1999年注册成立海南美裕珠宝有限公司。

  出身珍珠世家的她亲自学习钻研珍珠养殖、珍珠首饰设计加工,她设计的首饰曾获得国际大奖,她曾背着珍珠到全国跑市场。2007年2月9日,在海口开设面积高达1680平方米的“美裕国际珍珠城”,拉通了美裕珠宝从生产到销售的整个产业链。

  她的目标是要把“美裕”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珠宝品牌。

  10、姚珺:上航假期海南分社副总经理

  1991年毕业于名牌大学武汉大学英语系,同年闯荡海南。从最基层的导游做起,2003年,国内排名前几位的上航假期在海口筹建国内第一个异地分支机构,选中了能力全面的她,成为高级职业经理人。

  她把旅游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选择旅游并努力把它做到最好。她带领的团队出色地完成了海南分社的运营工作,2006年营业额上冲到7199万元,海南分社被海南信用评价中心评为“十佳诚信旅游单位”。

  11、田隆琼:海南承天力亚健康营养康复会馆董事长

  1994年,她离职下海经商,从事装饰材料经营。2003年10月,她拓展业务到广东省,成立广州南海欧美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在建材市场不断拓展业务,高强度工作严重影响她的身体健康。2006年8月,田隆琼创办一个专业的集营养健康检测、评估、调理、康复于一体的专业化机构-海南承天力亚健康营养康复会馆。

  田隆琼主动开展困难病人的救助工作,免费为重危困难患者提供营养检测和营养救助。

  12、陈佳萍:海南美都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竞争非常激烈的海南家电行业,她是唯一的女老总。国内外家电大连锁和超市大连锁相继进入海南后,陈佳萍在保持“美都家电”原有经营特色的同时,观察和学习同行的优点,并将之融入到自己的经营当中。在她的领导下,“美都家电”获得了很多荣誉,成为了全省最大的家电商场之一。

  陈佳萍不仅是个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好女人,她十年如一日地照顾与自己非亲非故的孤老人亚嫫阿婆。仅2003年以来,陈佳萍个人及公司捐款捐物已达50多万元。

  13、 谢玉英:海口华兴学校校长

  1949年出生于贵州,1967年到1989年,分别在重庆永川、贵州教书,1989年到1990年,在香港某杂志社做记者,1995创办海口华兴学校。

  她的前半生历尽苦难;她的后半生身家亿万,家庭幸福。1991年,面对海口房地产的遍地黄金,她视若浮云,投身钟爱一生的教育事业。不花国家一分钱的华兴学校拥有各级学生4000多名,每年拿出100多万元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免费读书。

  14、 刘小侨:三亚南田农技“110”服务站站长、三亚(南田)绿大地农药部负责人

  1978年出生的她,1998年从福建来海口打工,1999年开始从事农资销售。

  她拜师访友钻研农业科技,从门外汉成为农技能手。她搭上农技“110”快车,免费为农民提供农技服务,提升农资的附加值,年销售额从10万元左右迅速超过1000万元,她雇佣了20多名员工,计划在三亚南田建设自己的科技大楼。不到30岁的她成立颇有实力的老板。

  15、谢佳佳:海南佳惠轻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海南沪试分析仪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海南机械制造销售业向来竞争激烈,由于市场狭小,强手如林,谢佳佳靠着执着的精神和一股韧劲,风风火火闯出了一片天,牢牢掌控本岛市场。

  1991年,谢佳佳从湖南来到海口,作为湖南湘潭食品机械总厂的代表,负责海南市场。如今,谢佳佳的公司在海口拥有两个大型机械销售商场和两个仓库,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生产、研制、开发、销售为一体的经济实体。

  16、王菊:仙妮蕾德琼海雅迪商行总经理

  她是个只有小学二年级文化程度的农村姑娘,1977年出生于贫困的澄迈县福山镇白堂村,16岁外出打工,当过保姆、餐厅服务员,2002年在琼海开设仙妮蕾德授权经销店,目前分店已经达5个。

  她始终心怀改变命运的渴望,并付诸行动。凭借自己的努力过上了有房有车的小康生活,她旗下的店铺年销售额数百万元。她希望用3年时间,帮助100位像她一样没有学历、没有背景、没有资金的人改写人生。

  17、文玲:海南星际广源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2年,文玲离开大学教师的岗位来到海南,作为省政府引进的专业人才,文玲被分配到海南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操盘房地产。

  在海南经济界,文玲素有“才女”之称,一方面,来自于她同时拥有西安交大和复旦研究生的金字招牌,另一方面,来自于她的项目运作和企业管理的独特能力。文玲致力于海南旅游房地产研究,她认为海南房地产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旅游地产,开发的关键是改变房地产发展模式。

  18、 庄亦:中投证券海口营业部总经理

  原籍安徽,1990年进入银行业,1994年进入证券行业,2002年来到海南。

  这位秀气斯文的女老总平易近人,熟悉她的人爱开她的玩笑:庄亦庄亦庄家一个,跟着庄家,炒股准赚。实际上也是如此,在证券行业全行业亏损的大环境下,中投证券海口营业部却交出了连续三年盈利的成绩单。去年投资基金的人大获丰收,而中投证券海口营业部早在2004年就开始推荐基金,让客户获得了非常丰厚的回报。

  19、沈伟琴:海口神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在海南汽车行业,提起沈伟琴,可谓无人不晓。一是因为她很专业,真正的科班出身;二是因为她资历深,从1968年就在汽车行业工作算起,到如今已近40年。来自上海的她,一生结缘新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学习在二汽,工作在二汽,后来到海南还是为二汽销售东风汽车。在东风厂,沈伟琴先后做过生产、管理、售后等工作,后来专门从事销售。特别是在管理市场的时候,形成了自己的销售理念,为以后的市场开拓奠定了基础。

  20、马小亚:三亚市金太阳双语幼儿园园长

  她放弃了国有企业里优厚的职位,只因为热爱幼儿教育。原籍浙江宁波的马小亚,1996年来到海南,在五矿集团海南分部从事外贸工作,2005年她创办了三亚市金太阳双语幼儿园。这是三亚唯一通过审批的双语幼儿园,外语教育成为最明显的特色,许多外国人都把孩子送到这个幼儿园上学,为三亚这个国际旅游城市增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