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大过年的,别让烦恼败兴(图)

  过年,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刻,一家人共叙天伦,其乐融融。此时如果出现井盖丢了、污水肆虐等小烦恼,无疑坏了过节的兴致。

  其实想避免这些烦恼并不难,只要相关部门工作细致些,越是喜庆的日子越多替百姓想想,解决这些小问题还是挺容易的。


  烦恼一

  一个陌生哥哥的“来信”

  短信系统出错:“哥儿们”成“儿们”、“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变“哥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家住西安市三爻村附近的徐先生这个年过得并不痛快,起因是两条短信。本为传情,没想到一字之差却变了味道。

  徐先生和远在石家庄的盖先生是战友,逢年过节常互发短信问候。今年除夕晚上徐先生值班,精心编写了两条短信传递问候:“……哥儿们,新年快乐!”“……新年即刻而至,我给你一个新年的祝福: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按常理,盖先生会很快回复,可徐先生一直到初五还没有等到。因为徐先生的手机设置了每发一条短信便自动存储的功能,他便翻出手机看个究竟,这一查吓了徐先生一跳,一个关键字换了位置了。第一条短信中“哥儿们”中的“哥”字不见了,“哥儿们,新年快乐”变成了“儿们,新年快乐”,而“哥”字却出现在另外一条短信中,原短信“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变成了“哥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徐先生发现问题后,赶快给战友打电话道歉。这事虽然过去好几天了,而且战友也表示谅解,但徐先生心里一直不舒服。

  记者为此咨询了陕西移动10086客服专线,一位服务人员答复说,短信是通过代码传递的,通过系统服务终端转接服务,在过年网络拥塞时,代码会出现错乱和缺损,徐先生遇到的可能就是此种情况。本报记者 霍炬

  烦恼二

  百米路上藏了仨“陷阱”

  污水井盖被碾碎,曾有几个行人差点掉下去。联系相关单位维修,都说不归自己管

  “这些污水井盖被过往车辆碾碎,至今都不见有人来修,让人很担心……”昨日上午,家住西安市张家堡常青一路的李先生,看着脚下塌陷的污水井盖,担忧中略带气愤地说:“这就像是一个陷阱,一到晚上就特别危险,行人万一掉下去那麻烦就大了……”

  昨日上午,在常青一路,记者看到约百米的马路路面上,接连3处的污水井盖均被碾碎,有的就只剩下个钢筋架子耷拉在井口,有的井盖甚至直接掉到了井里。这几个井盖旁边,都随意摆放着大石头,用来给过往的车辆行人提个醒,让他们小心避让。附近居民说,这些污水井盖是被超重的车辆碾碎的,十几天来,他们曾向很多部门反映,不见有人来管。

  随后,记者多方联系,但相关单位均称不属自己管辖范围。西安市市政热线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此处不属其管辖范围,至于到底由谁负责她也不清楚。

  昨日下午,西安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称,此处应由市政管理处北郊管理所负责,但截至下午5时,北郊管理所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出面维修,消除这一隐患。本报记者 杨小刚 卿荣波

  烦恼三

  污水横流 漫了汽车站

  由于地下污水管道破裂,导致污水外溢,造成西安火车站西公交站牌底下的十余米马路边上几天来污水堆积,给在此乘车的乘客及过往市民带来极大不便。

  昨日上午,虽经负责该地段保洁工作的解放门保洁公司数位保洁员清扫了90余分钟,地面上的污水基本已被扫到马路旁的下水道里,但管道破裂处仍不断向外渗漏污水。上午11时许,解放门保洁公司管理员苏强表示,将尽快联系当地社区,对破裂的管道进行维修。本报记者 卿荣波 杨小刚 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 常青 | 杨小刚 | 卿荣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