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反美武装用RPG7加便携式导弹打下美军直升机(图)

伊反美武装分子发射便携式防空导弹

  飞得低怕火箭筒 飞得慢怕挨导弹

  本月7日,美军1架CH-46直升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北被击落,机上7人死亡。这样,驻伊拉克美军在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先后被击落5架直升机,成为新年以来美军最大的空中之痛。

  RPG-7火箭筒

  驻伊拉克的美军航空兵是从今年1月20日开始“倒霉”的。那天,1架UH-60直升机被击落,12名士兵死亡。1月下旬,美军两架AH-64武装直升机又被击落。
本月2日,美国陆军1架直升机在巴格达北部被打下,机上2人死亡。这样,今年以来驻伊拉克美军已损失5架直升机,导致19名美国人死亡,其中,14名是军人。

  美国一位专家在《防务技术》杂志上分析认为,驻伊拉克美军直升机一大威胁很可能来自火箭筒的齐射。RPG-7榴弹飞行速度达每秒500米,慢速飞行的直升机很难躲避。1994年10月,美军出兵索马里,两架现代化的UH-60直升机在首都摩加迪沙上空被击落。美军事后才发现,“凶器”并不是什么高技术的防空导弹,而是老掉牙的RPG-7火箭筒。

  平时,伊拉克反美武装主要使用RPG-7火箭筒攻击美军车辆。实际上,RPG-7也是美军直升机的一大克星。RPG-7只有7公斤左右重,反美武装可以很轻松地携带。它能够在夜间攻击美军直升机,作战范围为1100多米,能够穿透330毫米的地面装甲,同样可穿透直升机外壳。

  四大便携式防空导弹

  除了RPG-7火箭筒外,反美武装所持的便携式防空导弹,也是美军武装直升机的杀手。1月下旬美军2架AH-64武装直升机就是遭到导弹袭击而坠毁的。

  目前,反美武装主要有四大便携式防空导弹:萨姆-7、萨姆-14、萨姆-16和萨姆-18。其中,萨姆-7是最常用的防空兵器,全长1米多,只有15公斤重,性能比较差,主要袭击防护较弱的美军直升机,如运输直升机等。其最大攻击速度可达1.5马赫,采用红外制导,足以追杀美军慢速飞行的直升机。

  在反美武装手中,最厉害的三大防空杀手是苏制萨姆-14、萨姆-16和萨姆-18。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多国部队损失的29架作战飞机中,近一半是被萨姆-14和萨姆-18击落的,包括AH-64武装直升机和F-16C战斗机等。

  萨姆-14全长1.4米,只有10.3公斤重,只需14秒就可发射,可攻击4500米范围内的美机,高爆弹头可飞出大量弹片毁伤美军直升机。

  萨姆-18,是比较新的便携式防空导弹,可以对付美机先进的红外干扰,拥有与萨姆-14一样的2公斤高爆弹头,足以把美军直升机炸毁。其飞行速度达每秒570米,可攻击速度较快的美机。该型导弹可对美机进行全向攻击,范围为5200米。据说,萨姆-18攻击没有自我防护的美军战斗机,击毁率达40%左右。萨姆-16是萨姆-14的改进型,可以2马赫速度追杀美军直升机,攻击范围为5000米,可以追寻美机机身发出的辐射进行袭击。

  更多飞机可能被击落

  美国《防务技术》杂志认为,反美武装很可能使用了新式防空导弹。在5架直升机中,2架AH-64武装直升机被击落最为蹊跷。AH-64是美军惟一的现代化武装直升机,加装了许多防护层。据《防务技术》报道,目击者说,“AH-64在空中爆炸,变成了一个火球”。

  《防务技术》引用一位专家的话报道说,这不大可能是小型武器干的,也不大像火箭筒炸的,反美武装很可能使用了新型防空武器,或许是一种新型防空导弹。

  由于美军直升机处于最大载重极限,很难通过减少燃油和武器等方式大量增加防护设备。缺乏相应培训的直升机驾驶员宁可通过“减肥”提高飞行性能,也不大喜欢通过“减肥”大量增加防护设备。因此,在未来岁月里,驻伊拉克美军航空兵很可能有更多的直升机被击落。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