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半导体新政补贴企业20% 专家:暂难冲击中国

  专家称,印度半导体追赶中国还需很多年

  拖延9个月后,2月22日,印度政府公布了该国半导体产业投资奖励方案。但更为具体的政策细节两周内才会正式公布。而早在2005年底,印度曾公开表示,半导体产业政策将于2006年5月正式出台。

  “20%的幅度并不算很高,印度半导体产业追赶中国仍需要很多年。”半导体产业观察家、美国应用材料公司高级顾问莫大康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20%的成本优惠

  这一方案表示,在印度经济特区内投资的半导体企业,10年内可享受20%的成本优惠补助并还可享受其他一些奖励政策。而对设在特区之外的半导体企业,未来10年,印度将给它们25%的成本优惠。其中,政府方面的补贴将以税收减免和无息贷款的形式实施。

  政策适用对象还包括与半导体相关的项目,如纳米、太阳能电池、显示器产业等。印度政府也为此设定了投资额下限。其中,半导体产品制造项目约为5.68亿美元,其他产品项目约为2.27亿美元。

  印度通讯与信息技术部长Maran表示,新政策结合了美国、中国、韩国等地产业发展策略,并强调印度也将发展技术集群,因为,这在中国已被成功证明。不过,目前出台的还只是一个框架,具体细节将于两周后正式颁布。

  Maran说,印度已铺好“红地毯”迎接全球合作伙伴,目前正与10多个项目进行谈判。他预计今年将有100亿美元外资进入印度半导体产业,而印度已具备产业生态体系,至少可以拥有2到3个半导体工厂。

  全球芯片企业确实早就期待着印度半导体产业政策。英特尔一直谋划设立封测厂,去年11月,该公司董事长贝瑞特公开批评印度政策出台太慢。印度SemIndia公司去年也宣布,将与AMD及伟创力合作,投资30亿美元设立半导体厂。此外,中国台湾地区半导体企业去年也曾组团赴印评估。

  目前,印度正与美国贸易官员谈判,试图争取对方在技术输出政策上有所放松。

  暂难冲击中国

  随着半导体产业新政策的出台,以软件外包产业闻名的印度,能否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形成冲击?

  半导体与通信调研机构In-Stat表示,2005年,印度半导体产业销售额为11.8亿美元,2010年,将增加到30.9亿美元。该公司分析师Jain认为,印度半导体产业目前主要由设计服务和嵌入式软件构成,当制造业发展起来后,产业结构将发生根本变化。他预测,2010年,印度将具有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从而成为全球重要力量。

  印度方面当然充满了希望。印度半导体协会主席PoornimaShenoy说,到2015年,印度本土对半导体产品需求将达到430亿美元,新的投资激励措施,将能带动印度成为全球半导体制造中心。

  但尴尬的是,截至目前,它只有4座半导体厂,且都生产8英寸以下低端产品。莫大康对记者表示,印度软件设计、英语环境、投资成本、人力资源等确实能拉动半导体制造业项目,但整个产业环境、基础配套、政府效率却不是一年两年就能迅速提升的,印度想追赶中国,至少还需很多年。

  他补充说,如果中国半导体产业新政策年内公布,有望再次刺激新一轮产业发展热潮。

  印度半导体协会统计的数字显示,目前,印度半导体制造业占全球市场份额不足1%,它希望2015年能达到5%。而中国目前仍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半导体市场,已占全球市场的15%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大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