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06统计公报贴近民生 增添商品房售价等数据

  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今天在本报联合发布了《2006年广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这份统计公报有两大新特点:一是首次由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两个机构联合发布;二是统计公报里增添了很多反映民生、反映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的新指标,更能全面展现广东向科学发展转轨的状况。

  《公报》显示,2006年我省人均生产总值达28077元,增长12.9%,按现行汇率折算为3509美元。这是统计公报首次披露人均GDP的情况,将更准确地反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处的阶段。

  《公报》指出,去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834.34亿元,增长22.4%.全年商品房销售额2490.64亿元,增长19.5%;商品房销售面积5106.44万平方米,增长9.0%;经加权后计算的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5314元/平方米,增长11.9%.商品房平均售价,也是统计公报里首次增添的新内容,人们将更多、更准确地了解近年来火爆的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公报》显示,截至2006年底,我省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2.82万个,合同外资额2895.4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773.65亿美元。工商登记注册的实有外商投资企业6.2万家。去年共有1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广东投资,实际投资额前10位国家和地区是香港、英属维尔京群岛、日本、萨摩亚、新加坡、澳门、台湾省、美国、开曼群岛和百慕大。统计公报细化上述外经贸的数据,是考虑到我省已经越来越深地参与全球经济的竞争与合作,人们对外经贸信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公报》显示,2006年全省水资源总量2190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2368立方米。全年总用水量458亿立方米,全省人均用水量495.2立方米。全年平均灰霾天气日数75天,比上年增加12天;21个地级以上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全省建成污水处理厂99座,日处理污水能力725万立方米;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为47%.建成符合标准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29座,日处理垃圾能力2.81万吨;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50%.比以往更详细地公布资源和环境的数据,表明我省对资源环境问题更强烈的关注。

  其他值得注意的数据还很多,比如:去年年末全省从业人员5220万人,比上年增长3.9%;全年新建四级以上公路113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200公里;去年年末全省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430.49万辆,比上年增长14.1%.其中私人汽车304.02万辆,增长19.9%.民用轿车保有量达到184.61万辆,其中私人轿车156.52万辆;全年经广东口岸入境的国际游客1003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4.8%.去年年末常住人口9304万人,出生率11.78‰,死亡率4.49‰,自然增长率7.29‰。 (编辑:栾春晖)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