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奥尼尔:我就像布什总统 计划明年开始写自传

  无论是参与全明星赛还是来旁观全明星周末,来拉斯维加斯的NBA球员,绝大多数都住在了国王队老板马鲁夫兄弟开办的棕榈酒店。但沙奎尔·奥尼尔没有,他永远都是那样特殊。高雅的韦恩饭店成为了他的下榻地,犹如他的身份一样,高高在上。

  在李宁公司的安排下,记者终于见到了与该公司进行国际合作的奥尼尔,在采访中,记者亲身感受到了他的特殊,奥尼尔甚至将自己比喻成了美国总统布什。“我就像布什总统,你可以不喜欢我,可以不尊重我,但在选举时,你仍然会把你手上的选票投给我,就如同人们最终选举布什成为美国总统一样。”奥尼尔说。

  TITAN:你从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开始,就入选全明星阵容,今年已经是第14次了。可是你这个赛季(在全明星赛之前)仅仅打了13场比赛,这样还能被球迷选入全明星首发阵容!这真应验了NBA的那句俗语,全明星,一部分人是靠名字,一部分人是靠统计,你也这样认为么?

  奥尼尔:(大笑)这都应该感谢球迷,我要多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呵呵,我就像布什总统,你可以不喜欢我,可以不尊重我,但在选举时,你仍然会把你手上的选票投给我,就如同人们最终选举布什成为美国总统一样。

  >>这就是超级明星论……<<这没什么不对,之前就有记者问我,如何才能让一支球队代表一座城市,我就告诉他,这支球队中必须有一个超级明星,一支平凡的球队是无法代表一座城市的。由此可见,任何地方都不能没有超级明星,全明星更是如此。

  >>3月6日,你就将年满35岁了,你现在有没有认真考虑过退役的问题?<<没错,我的确曾经想过退役的问题,但是我还有合同要完成,我和热火的合同签到了2010年夏天。今年入选全明星之后,我已经追平了乔丹和杰里·韦斯特14次当选全明星的纪录,对此,我已经非常满意了。但现在离开还太早,我目前并没有感到自己的状态有什么下降。

  >>一旦有一天你退役了,你认为,你在NBA会留下了些什么?<<我曾经是NBA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我所效力的三支球队(魔术、湖人、热火)全部进入了总决赛,我和一家中国球鞋品牌签订了赞助合同。

  >>这个星期,美国一家知名体育杂志进行了一次民意测验,你被评选成为了NBA最凶悍的球员,对此,你有何评论?<<我的工作区域是三秒区,篮下就是战场,我要背打篮下,要用手去推对方,要用肩去顶对方,我想,这就是我为什么被认为是最凶悍的原因吧。

  >>我注意到,你在奥兰多的打球风格和在湖人队时有明显不同。在魔术队时,你的攻击点有时会移到外线,而到洛杉矶之后,你正式开始成为背打篮下的专业户。你是如何完成转变的?<<坚持训练,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强壮。每年夏天我都要锻炼自己的身体,练习内线球员的步伐。

  >>以前的NBA球员很注重自己的学识,而你是NBA球员中仅有的硕士球员。但现在的NBA,有很多球员甚至连本科文凭都没有拿到,还有许多人是从高中直接跳到NBA的。请问,你的教育观是什么?<<教育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有许多人不愿意上学,仅愿意打球。而我既愿意上学,也愿意打球。我对我的孩子说,受教育的程度越深,成功的可能性就更大。只要他们想上学,我会一直支持他们。教育比一切都重要。

  >>你在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的校友,泰勒斯·托马斯在全明星赛前宣称,他参加投篮大赛,仅仅就是来领支票的。你对于你的这位小师弟有什么看法么?<<其实,NBA球员之间的想法是有很大区别的。现在有许多孩子,他们打球仅仅就是为了挣钱,而不是为了赢球,输赢在他们看来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至于泰勒斯·托马斯,我们仅仅只是在比赛的时候才打声招呼,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太多交情,即便我们是校友。

  >>约翰·阿马奇公开宣布他是同性恋。而蒂姆·哈达维在迈阿密的电台访谈节目中,强烈批评阿马奇。如果你的热火队友宣布他是同性恋,你有何想法?<<我不在意同性恋是否会和我使用同一个更衣室,我也不在意阿马奇是同性恋,我认为哈达维讲话过激了。只要是队友,你就应该支持他,队友是你的伙伴,是你的朋友。

  >>你在NBA的收入已经富可敌国了。我知道,你在迈阿密还投资了房地产项目。目前,你还考虑过投资其他领域吗?<<我就想投资房地产项目,主要是公寓楼。我的想法是,建设售价不高的公寓楼,让尽可能多的人有自己的房屋居住。现在我的生意仅仅在迈阿密和诺瓦克,但将来,我的投资将面向全世界。

  >>你考虑过出版自己的自传吗?<<我计划明年聘请作家和我一起撰写自传,但具体的人选和出版社还没有确定。

  >>你想在自己的自传中突出什么呢?<<我想让读者知道,我是一个多么好、多么聪明、多么友善的一个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奥尼尔 |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