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林黛玉扮演者长春出家 亿万家产分三份(组图)


  财产分成三份 不再经营公司

  陈晓旭剃度出家之后,她的亿万家财和一手创办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将何去何从?昨晚,记者致电该公司行政负责人王女士。

  亿万财产分成三份 王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出家前陈晓旭和郝彤就已经把财产做了合理安排,他们的财产将分三份,一部分交给家人,另一部分用于佛教,还有一部分将用于慈善事业。”而具体数额王女士则表示不知情。

  公司大部分股份转给家人 陈晓旭当年一手创办北京世邦广告公司,王女士证实说:“出家之后,陈晓旭和她的丈夫将不再与公司有任何关系。根据他们出家之前的安排,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已经转给了家人,而未来公司的经营者将是谁,我现在还不能透露。不过既然她的家人已经握有公司绝大部分股份,那么理所应当成为公司经营者之一。”

  从“林黛玉”到广告女杰

  对大多数人来说,“林妹妹”仍然是陈晓旭最知名的身份。然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陈晓旭从1991年进入广告界,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1999年~2003年,世邦连续4年获得中央电视台优秀广告代理公司称号,而她也被评为“2005-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2004-2005年度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对陈晓旭来说,从演员转入广告行业,纯属一种机缘。1991年,陈晓旭陪一个朋友与长城国际洽谈承包合作,“我们谈了两个多小时。签约时,长城国际的张董选择让我来签,他说,你是名人,我放心。”就这样,26岁的陈晓旭独立承包了长城国际广告公司的制作总部,开始了最原始的广告服务。

  1999年踏上学佛的道路

  弃影从商后,陈晓旭曾经很专注于赚钱,“后来,我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我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陈晓旭此前接受采访时说。1999年,她偶然在朋友的车上听到净空法师讲解的《无量寿经》的录音带,“突然我的心明亮了,那个世界仿佛印证了我从小到大对清净仁爱世界的无限向往。”两个月后,她听说净空法师在新加坡讲经,便立即办理了签证,飞了过去。“看着老法师慈祥光洁的面容,我感到自己与佛法很早就相识了。我问老法师:‘我可以做您的弟子吗?在我心里,您早已是我的师父了。’第二天,师父为我和妹妹传授了皈依。我们从此踏上了学佛的道路。”(综合)

  《红衣坊》中以制片人身份“复出”

  央视贺岁大戏《红衣坊》,大年初一9时在央视一套播出,该剧投资方及制片人就是陈晓旭。据工作人员透露,这些年陈晓旭一直专心经营广告公司,也兼营影视公司,之前陈晓旭也曾在幕后参与制作几部电视剧,但都因她为人低调,一直没有挂名,因为《红衣坊》是她参与投资制作规模最大的一部电视剧,她才首次以“制片人”身份复出影视界。(综合)

  出家与《红楼梦》没有逻辑关系

  长春大学人文学院金海峰教授认为,《红楼梦》中佛禅思想并不是很重,陈晓旭出家与《红楼梦》剧情本身不会有内在逻辑关系。佛学是一门学问,很可能是陈晓旭对佛学有了进一步了解,产生一种人生信仰,而并不一定是她遭遇挫折,为了逃避而遁入空门。对于陈晓旭的出家是不是因为《红楼梦》剧情的影响对她产生心理暗示,长春市心理医院首席专家郑晓华则认为,只有接触陈本人后才可下定论。

  高亮(《红楼梦》中贾琏的扮演者):我心情其实挺矛盾的,虽然我们都知道她很早之前就开始信佛。我真诚地祝愿这是她最好的归宿。

  王扶林(《红楼梦》的导演):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这是陈晓旭自己的选择,我希望大家尊重她的选择,也希望大家祝福她。

  欧阳奋强(《红楼梦》中贾宝玉的扮演者):这个消息让我觉得很突然,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联系了,但我知道她是个有佛缘的人,我真心地祝福她。

  资料

  百国兴隆寺建于1995年,据该寺居士称,2005年以后,寺院在净空法师帮助下扩建,现住持上常下慧。现在的寺院除了正殿、侧殿和客房以外,还有很多用于佛事的房间,新建的两栋客房规模很大。

  相关链接

  明星出家先例

  黄元申 1981年,电视剧《霍元甲》曾风靡一时,1989年,饰演霍元甲的黄元申突然毅然出家,法号衍申。去年12月,《霍元甲》25周年大聚首时爆出消息称,黄元申已经还俗,只身在美国生活。

  李娜 1997年5月19日,李娜唱罢《青藏高原》之后神秘失踪,一直到当年8月10日才传出爆炸新闻:李娜已经在山西五台山出家削发为尼了。1998年李娜远赴美国洛杉矶潜心研究佛学,法名释昌圣。(综合)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林黛玉 | 周雷 | 郝彤 | 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