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春节黄金周我省消费品市场“长”声一片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更注重过年的质量,购年货、吃年饭、走亲访友、健身娱乐等方面消费明显增加。各大商场抓住商机,适应居民年节消费习惯,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开展丰富多彩、让利于民的多种促销活动,有效集聚人气,扩大销售。

据省商务厅监测,春节黄金周期间,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66家企业累计销售1.49亿元,同比增长17.5%。

  商品销售稳定增长

  春节黄金周期间,烟酒、副食、服装、烟花爆竹、黄金饰品、新款家电和手机等商品畅销,品牌商品、绿色安全食品成为消费者首选。各式礼品盒,如礼品盒装酒、保健品、绿色蔬菜、放心肉、时令水果等俏销;黄金饰品、转运金珠、高档手表销售较旺,金银珠宝、名表柜台人头攒动;各式皮衣、羊绒衫、针织内衣、童装热销;各种彩灯、对联、扑克、胶卷、旅行包等喜庆旅游商品销售看好;数字家电、液晶电视、新款手机、品牌电脑等高科技产品受消费者青睐。省商务厅重点监测企业食品、服装、家电类商品销售同比分别增长42%、38%和40%。哈尔滨市道里菜市场和奋斗副食品商店黑木耳、蘑菇、大马哈鱼、大众红肠、奋斗肉及部分老字号熟肉制品、肉灌制品等销售量比平日增长3~4成。

  餐饮市场人气旺盛

  由于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到宾馆和饭店吃年饭已被大多人所接受,年夜饭出外就餐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中小城市的居民也逐渐改变在家吃团圆饭的习俗,在外就餐的消费者数量大幅增加。春节餐饮消费市场仍以家庭消费、朋友聚会消费为主角,“团年饭”成为拉动节日餐饮业增长的重要原因。各大饭店客流循环不断,包间供不应求,翻台不断,基本上是“客满堂、宾满座、车满场”。春节黄金周期间,省商务厅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5%。

  消费方式更趋健康

  春节为人们提供了集中时间放松身心的好机会,除了传统的购物、聚餐等消费方式外,健身、喝茶、文化、娱乐等健康、休闲式消费大行其道。哈尔滨市许多健身房在春节期间正常开门迎客,不少健身房还专门针对春节特点开发了不同形式的短训项目,健身卡也成为不少人在春节期间的馈赠礼物。各大图书馆、书店、商场书柜前看书、读书人增多,各种学习参考书、儿童书籍、名著、音像资料成为众多消费者的购买对象。由于旅游团的增加及周边游游客的出行,带动了散客客源。我省各大滑雪场在春节期间迎来客流高峰,接待游客数量较去年春节大幅增长,自驾游滑雪受到有车族的青睐。

  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

  据对全省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春节黄金周期间,除部分地区的蔬菜价格涨幅较大外,全省大部分地区的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从主要品种来看,大米、面粉和食用油价格较节前小幅上涨,分别上涨9.5%、12.6%和3.8%;猪肉和白条鸡价格较节前分别上涨3.4%和9.6%;蔬菜价格较节前下降2.1%,总体价格水平低于去年同期8~10%。(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