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艘渡船只有两件救生衣 海甸溪渡口日渡万人无险象丛生(图)

  轮渡码头运营人流量大十分拥挤存在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 云川 摄

  本报讯 (记者云川)海口人民桥施工重建后,有关方面为了方便市民进出海甸岛,在人民桥东侧临时搭建两个轮渡码头运送市民,2月24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轮渡码头运营人流量大十分拥挤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收费无许可证且不给票据。当天上午,海口市交通局、海事局、航运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调查后,表示将增设一处临时轮渡点以缓解压力。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海甸溪两岸各有一个用圆木和木板搭建而成的简易码头,三艘小型渡轮正往返两岸之间运送市民,过往市民络绎不绝,尽管坐船到对岸仅需2分钟时间,但是码头上还是排起了20多米的长队。
一位刚上岸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上下班至少需往返海甸岛4次,每次都收费0.2元,晚上则收0.3元。还有市民称,海甸一东路的二中马上就要开学了,每天有差不多千名学生过往,这样的轮渡怎能让家长放心。

  市民谢先生称,这里坐渡轮的群众十分多,每次都要排长队不说,安全设施十分缺乏。每艘渡船上只有两件救生衣,但每次都有20多人乘船,一些群众还将摩托车和自行车推上船,这样的小船摆渡万一发生险情又无完备的救生设备,后果将不堪设想。

  昨天上午,海口市交通局、海事局、航运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据有关负责人称,临时轮渡码头搭建启用前,他们进行过检查,认为安全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但启用4天来,每天进出码头的市民达1至1.2万人,人流量非常大,超出了他们当初的估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现场分析,目前相关几个部门拟定了两个方案,第一个方案是在海甸溪上面搭建一座浮桥,但是考虑到海口夏季台风较多还需做进一步的调研;第二个方案是在附近再搭建一处轮渡码头,增加两艘渡轮,分散缓解人流。具体启用哪个方案回去研究后再确定下来。

  对于轮渡收费的合理性问题,有关负责人不愿就此作出解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