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马竞王子”破“魔咒” “坏小子”拯救卡佩罗

  西甲第24轮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历史上的第136次马德里德比,比分又是1比1,2006~2007赛季的两场马德里德比均以平局告终,马竞虽然没有打破过去7年不胜皇马的宿命,但双方上一次交手出现连平纪录恰好是马竞不胜皇马的纪录的开端,那么,时隔多年之后的这次连平会不会是马竞改写不胜皇马宿命的先兆呢?

  事实上,本次马德里德比也贴上了“改写命运”的标签,“马竞王子”托雷斯历史上首次攻破了皇马的大门,“解禁”复出的卡萨诺果然成为了“意大利版的贝克汉姆”,助攻伊瓜因打进了其在皇马的处子进球,在如此关键的德比战中拯救皇马,这粒进球可能改写卡萨诺、伊瓜因,甚至是卡佩罗未来在皇马的命运。

  托雷斯“愿一球顶十球”

  其实,马竞在积分榜上相距皇马仅仅3分的现实已经11年没有出现过了,如果马竞能够终结不胜皇马的历史,这样的结果也许会更合理,不仅因为裁判“偏帮”皇马抹杀了佩尼亚的进球,更因为马竞全面占优的技术统计数据。

  全场,皇马在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上都明显落后,马竞的射门以21比6领先,射正门框范围的次数也是皇马的2倍有余,如果说皇马有什么是“牛”的,那就是犯规以28比15领先,最终换来了6张黄牌和1张红牌,双料足球先生卡纳瓦罗被红牌罚下。

  不过,马竞有比胜利更值得庆贺的东西,那就是“马竞王子”托雷斯终于打破了罩在其头上的不破皇马大门的“魔咒”。过去8次与皇马交手,托雷斯从来没有进球,也从未尝到过击败皇马的滋味,但历史性的一刻终于来临。第12分钟,加莱蒂右路低传,托雷斯前点停球距门14米处右脚抽射,皮球贴着草皮钻进左下角,卡西利亚斯鞭长莫及,这也是皇马门将的十指关历史上首次对托雷斯开放。

  进球后的托雷斯兴奋难捺,扯着球衣怒吼,仿佛要将心中所有的郁闷发泄出来。要知道,赛前,托雷斯承认,自己面对卡西利亚斯确实有心理障碍:“他对付我确实有一套。”但他对打破这一魔咒的渴望已经到了极限,托雷斯甚至愿意用最近10个对其他球队的进球来交换一个对皇马的进球。

  就在人们认为这是托雷斯无法完成的任务的时候,就在媒体的焦点完全转向马竞新星阿根廷小将阿圭罗的时候,托雷斯终于可以冷静下来,在一场“重要的约会”中趟过了自己生命中的一条河。又或者,托雷斯只是捅破了那层纸,在昨天的马德里德比中,他受到了全场最多的9次侵犯。

  西班牙的媒体这样形容托雷斯的“脱胎换骨”:“以前,我们称托雷斯是‘厄尔尼诺’(金童),但在他终于攻破了皇马的大门后,我们可以说:金童在这一晚毕业了。”

  卡佩罗“退一步海阔天空”

  一场平局,皇马主帅卡佩罗又逃过一劫。卡西利亚斯扑出了马竞3个必进球,同时,裁判们在一场出现了8黄1红的比赛中,在一场第4裁判席被撞倒的火爆比赛中“偏帮”皇马,于是皇马并没有让马竞改写德比纪录。

  卡佩罗依然嘴硬,他称赞球队的战斗精神,感谢表现出色的卡萨诺,此外没有再攻击裁判,也许上轮卡佩罗对裁判判罚对皇马不利的抱怨真的起到了效果。

  不过,纵然备受抨击,但卡佩罗最近找到了生存之道,那就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只要拼命“自打嘴巴”,就有人出来拯救他。首当其冲的是贝克汉姆,昨天,“万人迷”因红牌停赛,就轮到卡萨诺和伊瓜因了。

  卡萨诺的解禁是赛前卡佩罗的打算,而伊瓜因由于一直没有取得进球,已经被卡佩罗贬到了替补席,直到赛前,皇马经理米亚托维奇与意大利人发生激烈的争吵,目的就是不能让花了重金的伊瓜因坐冷板凳。于是,伊瓜因与劳尔搭档锋线首发,下半时,卡萨诺也换下了雷耶斯,自去年10月14日以来首次出现在西甲赛场上。

  第62分钟,卡萨诺中路准确直传,伊瓜因反越位成功,抢在泽卡斯特罗前面趟球突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将球射进远角。伊瓜因的成名之作就是在河床与博卡青年的“阿根廷德比”中梅开二度,如今,能够在马德里德比中完成其在皇马的处子进球,当然值得庆祝,赛后,伊瓜因表示,最重要的是自己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

  或者,我们似乎也不应该对卡佩罗和他的皇马失去信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马竞 | 卡萨诺 | 卡西利亚斯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