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魔警”案今起开审 上百名证人将到庭作证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去年三月的尖沙咀警员枪击案发生后成为传媒争相报道的焦点。今日起,涉“三案四命”的徐步高案终于展开三十七日的死因聆讯,过百名证人将到死因庭作证。

  预计要进行三十七天的死因聆讯,将于今早九点三十分,在东区裁判法院的死因庭举行。

曾在沙士期间处理六名殉职医护人员死因聆讯的陈碧桥,是今次聆讯的死因裁判官,副刑事检控专员陆贻信则代表律政司出庭,聆讯将以中文进行。今天,死因庭会从数十个市民中,选出五个陪审团成员。今次死因聆讯会将丽城花园恒生银行巴籍护卫KhanZafarlgbal、警员梁成恩和曾国恒,以及徐步高本人被杀的案件合并处理。预计在聆讯首三天,会集中聆讯梁成恩在零一年三月,在石围角邨石桃楼梯间执勤时被抢枪、旋被头轰五枪惨死的事件。

  梁成恩和巴籍护卫被杀,香港警方想尽办法缉凶,即使曾邀请逾三千人协助调查、悬红三百万元,凶徒仍能逍遥法外。到警员曾国恒和冼家强在尖沙咀柯士甸道一隧道内被伏击、垂死的曾国恒拔枪反轰徐六枪,警方才警觉,枪杀梁成恩和巴籍护卫的凶徒仍四出犯案。所以,即使今次死因聆讯只为厘清四人死亡的过程和原因,没有人要为案件负刑事或民事责任。警方都不敢怠慢,更首次邀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行为分析专家来港,又按比例造出柯士甸道行人隧道的模型,在死因庭上重组枪案的案发经过。再配合百名证人,警方誓要将夺走四条人命的三宗奇案,查个水落石出。

  百名证人,一半是警务人员,枪击案中被枪伤面部和小腿的警员冼家强,当然列入名单之内,其他警员证人和专家证人亦要上庭作供,专家证人包括枪械、子弹、DNA专家、法医及心理学家等。至于其余证人,就包括案中死者的亲属,如徐步高的父母、妻子等人,务求从徐步高的成长背景、性格、朋友对其认识,以至受害人的特征等不同资料,从而找出徐的行事动机和心理状况。

  报道说,今次案件,绝对是非一般的死因聆讯。上庭旁听或作证的死者亲属,势必成为被争相采访的对象,传媒亦一定令到小小的十五庭,挤得水泄不通。早于死因聆讯前四日,司法机构已公布各单位的座位安排,四个家庭的代表,其中八人可坐在旁听席;其余的七十个座位,是由传媒和市民四与三对分,传媒有四十个座位,每间传媒机构都可派出一名记者入内,尚有剩余座位的话,第二名都可入内。十五庭旁的十四庭,都罕有地就聆讯提供音频广播。

  死因庭内气氛紧张,法院门外左右两旁都是记者区,估计可容纳四十至五十名记者或摄影记者,到时候,当证人踏入或踏出门外,镁光灯定必闪个不停,一支支的麦克风和录音笔都会向证人的方向“扑”过去。届时,警方会派出大批人手在法院外不同区域作好部署,维持秩序。有需要时,更会安排徐步高的家属经特别通道离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成恩 | 冼家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