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广东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破百亿 跨行交易逾26亿

  昨日(25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得好消息: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广东旅游赚了个盆满钵满,旅游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此外,今年旅行社出境游组团量大幅上扬,一日游市场持续火爆。而据统计,七天黄金周,广州市旅游总收入达30.83亿元,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5%,成为2003”年“非典”以来最旺的黄金周。

  据介绍,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广东共接待旅游者2018.9万人次,比2006年同期增长7.97%;过夜游客521.02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497.88万人次,分别增长2.32%和10.09%。全省实现旅游收入102.92亿元,增长9.04%。在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长的同时,全省旅游投诉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全省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春节黄金周里,广东旅游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创下历年之最。旅游业、餐饮业、零售业市场消费也持续兴旺,其中如广州市旅游景点、区(不含上下九、北京路步行街)接待游客达489.28万人次,同比增长20.88%。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步行街接待人数783.12万人次,同比增长3.6%。长隆欢乐世界、深圳华侨城景区、惠州西湖、肇庆鼎湖山日接待量都达到了上万人。

  在旅行社方面,入境游、国内游、省内游、出境游四大市场全线飘红。利用广东温暖的气候和拥有众多温泉度假村、高尔夫球场的有利条件,旅行社推出的以“民俗、祈福、冰雪、美食”为特色的国内游旅游线路和一系列赏花、泡泉、自驾车旅游等省内旅游线路,都大受游客欢迎。来自韩国、日本、欧洲的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多。

  与此同时,广东旅游的质量也在不断提高,调查显示,游客对春节期间广东旅游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其中,梅州、惠州、汕 尾、江门、韶关、阳江、茂名、揭阳市零投诉。

  全省跨行交易逾26亿元 银行卡诈骗案春节销声匿迹

  据南方日报报道,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昨天通报,今年春节期间,我省银行跨行交易笔数及交易额大幅增加而截至昨天没有发生银行卡诈骗案。

  据统计,广东地区(不含深圳)银行卡跨行交易清算总笔数为4 52.6万笔,清算总金额26.2亿元,同比增长37.52%和37.89%.其中跨行ATM清算笔数和清算金额分别为178万笔和12亿元,同比增长18.5 8%和27.66%.直联POS清算笔数和清算金额达到274.6万笔和14.2亿元,同比增长53.41%和47.92%.中国银联特别提醒,无论消费者在银行卡消费过程中遇到任何疑问,均可致电发卡银行或中国银联公布的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16)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