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构建和谐农村建设美好家园

  通讯员穆艳涛

  走进宋围村,洁净的水泥路面两侧是洁白的墙壁,墙壁上镶嵌的是一幅幅精美的画作,81幅这样的画作,构成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长廊”,让整个村子焕然一新。

  “抢抓发展机遇、共建和谐新村”,一副红色的对联显现了宋围人建设新农村的热情,“拼搏奋进、自主创新”,八个大字更是显示了宋围人的信心与恒心,“新风貌、新宋围”两张大型宣传画,展示了宋围人今日的热情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

  宋围村人不等、不靠、不要,以思想发动为基础,以整治村容为突破,以工作创新为标准,以苦干实干为动力,合理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村上已完成改水91户,入户率达100%。今年修建道路11500平方米,其中水泥硬化6500平方米,沥青硬化5000平方米,修建排水渠道1020米,安装路灯30个。道路两旁,房前屋后栽植了女贞、冬青、黄杨等苗木,村庄绿化面积达2000平方米。新建垃圾台3个,并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清运,基本上做到一日一清,村内卫生状况大大改观。改灶工作已完成,农民都用上了干净卫生的煤气灶。改厕已完成79户,占总户数87%,有线电视入户率达到100%,电话入户率100%。建成农村甲级卫生室1个,墙体粉刷12000平方米,拆除旧房屋65间,共计1500平方米,新建水房1个,建成面积110平方米的村级文化活动室,投资万余元的健身广场已建成使用。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体是农民,最终的受益者也是农民,力量源泉来自广大群众,宋围人很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们抢抓机遇,自加压力,建设美好家园,发出新农村建设倡议书,按照“发展新产业、建设新村镇、创造新生活、塑造新农民、培育新组织、完善新机制“的要求,打造农村建设新风貌。历史只能说明过去,今日的奋力拼搏才能带来明日的希望,宋围人大力发展猕猴桃、葡萄、蔬菜种植,及时改良品种,优先发展“户太八号”猕猴桃新品种,扩大市场占有率,发展农业示范基地,提升农副产品价值,促进了示范农业向规模化、品种化、市场化方向发展。提出了依托广运潭项目,合理发展农业、旅游、农家乐、房地产开发、第三产业大发展思路,力争把宋围建成一个文明和谐、充满希望的新农村。

  宋围人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齐抓共管,中华传统美德“邻里和睦、助人为乐、尊老爱幼、诚信为本”等新风尚更是让宋围人铭记心间,整个新村呈现一派祥和向上的气氛。闹社火、看秦腔等民俗、风情,丰富了宋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健身广场的建成更为该村群众健身、娱乐提供了好去处。

  “文化长廊”,成为人们了解宋围、关注宋围的一道风景线,吸引了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前来参观学习,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巨大热情。广运潭边,杨柳之下,一个全新的和睦宋围将会展现在我们面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围人 | 宋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