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深圳 市长给贫困生发工作证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 张小玲)昨日是新春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深圳举行“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低保家庭大学生就业仪式。6名幸运的低保家庭大学生从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手上接过工作证,不日将前往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工作。

  从军休服务管理中心拿出财政全额拨款的职位,专门面向低保家庭未就业大学生进行公开招聘,这一做法在全国尚属首次。据悉,作为军休服务管理中心的主管部门——深圳市民政局原计划拿出10个编制,专门招收低保家庭未就业大学生。经过严格程序,最终有6人成为首批幸运儿,其中5人为职员,1人为雇员。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低保家庭大学生就业仪式是深圳“雏鹰展翅”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深圳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举办,是一项专门针对深圳市低保特困大学生开展的就学援助计划,通过社会各界的捐助,为贫困大学生筹集学费。

  仪式上,许宗衡亲自给6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低保大学生颁发工作证。6人中有3人父亲早逝,均是靠做清洁工的母亲的微薄收入或者仅靠低保金来维持生计。

  “欢迎你成为我们队伍中的一员,祝贺你。”“给你拜年,给你家人问好……”许宗衡亲切地给每个人颁发工作证和问好。

  6名大学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走上工作岗位后,将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

  “深圳这个城市是充满爱心的城市。”许宗衡说。民政局从2004年开始开展的“雏鹰展翅”计划已资助929人次,并提出不能因为学费问题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不能读书,这是党委和政府的责任。

  许宗衡说,社会分配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市场原则,以竞争为主,多劳多得;第二个层次是财政分配,强调公平性,如公共设施、公共产品的公正性、公平性;第三个层次是慈善事业,强调奉献。“深圳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将会在第三次分配上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

  “你们已经成为政府机构的正式一员,从学校到社会工作岗位,是人生的一大跨越。”许宗衡在表示祝贺的同时,对学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二是真情回报社会。三是进一步刻苦学习。四是要爱岗敬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