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枪手失利仍有收获 新人族暗符曼联黄金一代轨迹

  联赛杯与冠军擦肩而过,足总杯重赛要做客布莱克本,冠军杯客场0-1输给埃因霍温,英超联赛排在第四。千年球场输球后,枪手面对的直接威胁就是可能会“全赛季无冠”,然而温格赛后依然大呼“满意”、“自豪”,这是为什么呢?

  三大新星出头

  温格没有食言,亨利、加拉斯、莱曼、罗西基和永贝里都坐在看台上,阿森纳的阵容是一个响当当的二线队。

不过切尔西赢得并不轻松。数据就是证明,总射门阿森纳比对手多3次,铲球少8次,控球时间超过50%,在“侵入对方半场”的统计上,阿森纳达到63.2%,换句话说枪手占据上风。

  一批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年轻人们挡住了豪华的切尔西巨舰,其中三大新星的表现尤为出彩。21岁的迪亚比不久前战胜伤病,自我拯救保住了职业生涯。今晚他客串左前卫,后腰出身的法国人展现出了令人惊喜的细腻一面。第9分钟,迪亚比和法布雷加斯进行小范围传递,迪亚比分球、下底、得球、回扣,法布雷加斯中路一脚大门被对方球员用身体挡住。3分钟后他在中路靠右的位置一脚想象力十足的挑传交给左侧队友,沃尔科特刚好不越位,他带球突入禁区一脚劲射为阿森纳首开纪录。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迪亚比强行突破多人防守,迪亚拉只能选择战术犯规,切尔西吞了黄牌。攻守全才,迪亚比今晚在比赛中相当活跃,成了法布雷加斯身边的第一帮手。这位当年因脚踝骨折不知能否重返赛场的法国人不仅回来了,而且比以往更出色。细腻的技术加上果断的拦截,迪亚比具备成为完美后腰的潜质。

  巴西人德尼尔森顶替吉尔伯托出任后腰,利物浦人对他不该陌生,上赛季的世界俱乐部杯,德尼尔森和他效力的圣保罗在决赛中击败红魔抢走冠军。他和迪亚比属于两种风格的中场,德尼尔森技术更细腻一些,迪亚比综合能力更强一些。

  17岁的特拉奥雷顶替受伤的克利希出任左后卫,他传承了前辈速度快,灵活,敢于压上助攻的特点,比赛中曾有一次连续突破三名切尔西人的精彩表演。阿什利-科尔离开阿森纳之后,23岁的克利希和17岁的特拉奥雷组成的左翼梯队接近完善。

  与以往单个出彩不同,今天在千年球场上表演的阿森纳呈现出新人集体冒头的局面。上述三人加上沃尔科特、法布雷加斯、阿里亚迭雷等,未来4-5年之后他们的平均年龄达到22-23岁,融合经验和技术,实力不容小觑。当年曼联凭借黄金一代在英超建造王朝,从目前17-20岁年龄段这拨球员的实力看,阿森纳更有希望造出黄金二代。

  打下枪手烙印

  不仅是未来主力框架基本确定,就连打法、风格也看得出模样,阿森纳2队在切尔西1队面前敢于做各种动作,使用所有手段,传切、撞墙、挑传、甚至是以一敌多,别看面前站得是兰帕德、特里这样的巨星,但枪手总能用他们独特的打法渗透禁区。

  阿森纳的可怕之处在于几乎每个球员都有直塞和反跑的本领和意识,切尔西后卫们经常被耍得失去位置。就连一贯骄傲的穆里尼奥都要向对手致敬:“我要特别称赞阿森纳,他们踢得非常出色,他们有一位出色的教练,有出色的球员。”

  丢掉一座冠军奖杯固然可惜,不过阿森纳人可以昂首走出千年球场,现在的枪手2队在稚嫩外表下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潜力,他们需要一个集体捏合的平台。温格用整个联赛杯当作试验田,代价很大,同时收获也很大。舍弃了亨利、加拉斯等眼下正值当打之年的主力,损失的是一座联赛杯冠军奖杯,而换来的是一批经过大赛洗礼,正大踏步前进的年轻人,得失利弊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标尺,温格觉得这样值,就没什么遗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布雷 | 科特 | 加拉斯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