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信托公司管理办法》3月1日起实施 直接投资信托最低要买1 00万

  3月1日(本周四)我国信托行业开始执行新规定,这意味着在目前情况下,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最低投资门槛,将从原先的5万元大幅跃升至100万元。我国信托业开始将目光瞄准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百万富翁人群,并与国际市场开始接轨。

  本报记者 王原

  据了解,近期中国银监会修订颁布了《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等监管规章,并规定从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记者查询发现,近期正在发行的部分信托公司的投资产品已经按照新的规定要求设定,投资门槛有了明显的提升。

  根据新办法规定,“资金信托计划的合格投资者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是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二是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人;三是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

  除了对投资门槛提高要求外,资金信托计划的投资期限也有新规定,即信托期限不少于一年。同时,还规定单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自然人人数不得超过50人,而原先的规定是,“接受委托人的资金信托合同不得超过200份(含200份)”。此外,新办法允许信托公司在异地开展业务,并规定,信托公司异地推介信托计划时,应当在推介前向注册地、推介地监管部门报告。但是,原办法则要求信托公司异地开办集合资金信托业务须申请“异地业务资格”。

  “这意味着,上海本地的信托公司将更加方便地在北京、广州等异地,推介自己的产品,信托公司资金信托计划面临的竞争将是全国性的,而个人投资者的投资选择范围将更加宽泛。”业内评价说,“事实上,从国际市场来看,信托业的投资也一直是富人的“专属”,风险识别能力和损失承受能力较弱的普通投资者一直被隔离在门外。比如,英国规定,拥有10万英镑的年收入或拥有25万英镑净资产的个人才有资格参加此类业务。美国规定,拥有500万美元资产的个人或机构有资格参加,且人数不超过100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