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我国海关保护知识产权获国际社会认可

  中国海关保护知识产权获得国际社会认可

  15名关员获世界海关组织嘉奖

  法制网北京2月25日讯记者蔡岩红15名中国海关关员因在打假工作中表现突出,日前获得由国际海关组织秘书长达内先生签发的“杰出执法关员”证书。

这是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的。

  中国海关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效近年来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据统计,1996年至2006年,全国海关共查获各类进出口侵权案件8000多起,案值人民币近10亿元。2006年,中国海关共查获进出口侵犯知识产权货物案件2400多起,价值人民币2亿多元。根据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连续3年对150多家跨国公司进行的问卷调查,中国海关在所有知识产权执法部门中名列前茅。2006年6月14日,全球反假冒组织授予了中国海关“全球反假冒年度政府机构嘉勉奖”。

  1953年1月26日,世界海关组织的前身海关合作理事会成立。1983年1月26日,适逢海关合作理事会成立三十周年时,决定将每年1月26日确定为“国际海关日”。在每年的“国际海关日”期间,世界海关组织以及成员国(地区)海关都会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庆祝活动,并同时对在有关执法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各国海关关员给予奖励。今年“国际海关日”的主题是“拒绝假冒和盗版”。根据这一主题,世界海关组织决定对各成员国(地区)海关在打击假冒和盗版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执法人员进行嘉奖。(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