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伊借酒袒露最大野心:我希望率国家队征战南非

  同为“南人”,米卢在中国足坛收获了巨大成功,这一切让杜伊羡慕不已。除夕之夜,国奥在香港大吃团圆饭,借酒助兴,杜伊勇敢的向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希望尽快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并且带队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

作为足协主要领导,南勇暗示杜伊还是先以奥运目标为主,只要出成绩接下来的安排都不是问题。

  米卢给人的感觉是精明油滑,杜伊四个月来给中国人的感觉则是严肃认真。所以当南勇听到杜伊的表态之后知道这绝非节日里的玩笑,受身份有限,他不可能给杜伊一个满意的答复。南勇倒是来了一个玩笑:“如果奥运会踢得不好,第一个下课的是我。当然,你也得走人。”

  听了南主席的回复,杜伊在饭桌上反而更加兴奋。足协之前给男足制定的08目标是进入四强,而杜伊在欧洲拉练期间喊出的目标则吃冲击金牌。杜伊经过四个月的观察,认定自己手里有一把好牌,取得成绩并非难事。如果奥运真的如愿让全国球迷满意,让足协领导满意,杜伊是不是真的可以一举代替朱广沪成为国足主帅?

  根据杜伊的设想,他的目标绝非08奥运这么短暂,中国足球也不能这么目光短浅。他想要打造的队伍,既能在奥运出成绩,也应该在2010年南非出成绩,这一切并不冲突。杜伊认为,2008年奥运队是23岁以下年龄段,里边还有3名超龄球员,等到2010年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应该正是出成绩的黄金时段,周海滨、于海、陈涛等人会在那个时候到达职业生涯的顶峰。

  在香港,中国国奥首战2比0完胜澳大利亚,但次战遇到了麻烦。在老友米卢面前,杜伊未能表现出更具艺术性的指挥才华,导致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更要命的是最后罚丢冠军。贺岁杯,看似不重要,在足协心里却很有份量。年初的女足广州四国赛,中国足球丢掉一个冠军,这次杜伊又弄丢一个,印象分大减。再联系不久前国奥英国拉练风波,足协不少官员对于杜伊的控制力表示怀疑。

  杜伊表态要接手国家队,直接冲击对象就是朱广沪。目前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在微妙的气氛下“待岗”,朱广沪则在某种“期待”的气氛中等待亚洲杯。下课声不断,朱广沪活得太累。2比1小胜所谓的欧洲球队哈萨克斯坦算不得数,关键还看在东南亚能踢出什么样的水平。现在邵佳一、孙祥、郑智、孙继海已经成为欧战可以出场的球员,只要他们能够保持住状态,中国国家队还是有点好牌的,捏合得好亚洲杯四强并非遥不可及。

  足协给男足制定的亚洲杯目标也是进入前四,一向看重合同的朱广沪多次强调这一点,只要完成任务他就可以继续干下去。朱广沪对于亚洲杯很有想法,甚至想过冠军,如果取得中国男足在亚洲的最好成绩,谁还会再让他下课呢?只要赌好亚洲杯,接下来冲击世界杯顺理成章,帅位稳固得很。

  国足VS国奥,无数好戏在上演。春节期间,朱广沪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跑到香港去观看贺岁杯比赛,一边为考察队员,一边为向杜伊要人。但杜伊根本不给情面,不同意弟子去参加国足训练的请求。根据足协规定,国家队可以抽调国奥队员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但必须保持国奥训练的完整性和系统性,杜伊只同意亚洲杯决赛前放人去参加合练,其余一概不理会。

  杜伊VS朱广沪,暗战已开始。朱广沪刚上任时,连拿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两个冠军,一下子就成为体育总局的模范教练。但从竞技层面来说,朱广沪还真的不好让人指责。亚洲杯,这是朱广沪带队打的第三项赛会制比赛(亚洲杯预选赛为主客场制),希望他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惊喜。杜伊的坎在08,老朱的坎在07,如果他们都能跨过去,这才是中国足球之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