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少女被关洞中8年成野人 解救六年后已嫁人

  据《重庆晨报》报道被父亲关在石洞8年、智力如幼童且生活不能自理的“野人”姑娘周金惠,6年来在重庆农妇李淑娥的呵护下,已逐渐恢复正常。2006年初,22岁的金惠姑娘嫁给了一个能干的小伙子,幸福地当上了新娘。

  痛心:3岁被弃8岁被囚

  金惠出生在忠县涂井乡望江村牟家河一座非常偏僻的大山上,单家独户。父亲周成银年轻时长得高大英俊,但脾气暴躁,喜欢打人,老婆罗世秀经常被他打得遍体鳞伤,起不了床。金惠长到3岁时,罗再也无法忍受周的毒打,与其离婚。尽管金惠被判给母亲抚养,但周成银却不让女儿离开他。罗世秀独自回到汝溪镇的娘家后不久,便与他人结婚。大半年后,周成银将小金惠遗弃了。忠州镇一位老人暂将其收养。直到三年后,在公安机关帮助联系下,已经6岁半的小金惠才被伯伯周成坤领回了。周成坤偷偷抚养金惠,不敢让弟弟周成银知晓。但小金惠8岁时,周成银还是知道了,他上门将哥哥的一条手臂砍伤,强行要走了金惠,小金惠从此过起了与世隔绝的生活。

  惊心:被囚8年变“野人”

  最初两年,周成银还允许小金惠在门前院坝里晒晒太阳,后来就坚决不准她迈出家门半步,一出门就将门锁上,还在门口铺上细土,以观察是否有人来过。害怕女儿跑了,周成银也不做任何农活,整天守着女儿。饿了,就拿着一根棒子,提着个口袋,到别人的地里偷红苕、萝卜吃;冷了,就在身上捆些稻草御寒。而且对于政府送上门的救济粮、猪肉、棉衣,他也一概不要,并用棍棒阻止任何人接近他们父女。后来,雨水冲垮了周成银的房子,他就让女儿住进屋后一个洞穴状的小猪圈,猪圈仅3平方米大小,三面用一坨坨石头垒成,没有窗子,洞顶用各种茅草、竹刺搭建,里面一片漆黑,遇到下雨就淅淅沥沥地漏个不停。13岁那年,小金惠趁父亲外出找食,悄悄溜出了洞。结果,周成银用碗口粗的木棒,将她打得鲜血浸湿了衣服,不能动弹。2001年5月,涂井乡党委委员李宗仕到望江村牟家河下乡,偶然听到此事,几次解救失败后,县公安局闻讯,出动两车警察来解救,获救的小金惠走出石洞时,已与“野人”没有两样。

  爱心:农妇无偿养育她

  周成银被鉴定为偏执性精神病患者,被公安机关送进了医院。16岁的金惠经医生检测,体重只有30多公斤,智力停留在4岁。“刚出洞时,她全身上下发出一阵阵恶臭。”李宗仕回忆,“小金惠还丧失了基本的生活能力,1、2、3、4、5不会写,说不了成句的话,不会走路,16岁的女孩,竟当外人的面脱裤子,想在哪里解手就在哪里解手。”政府找到金惠的母亲,让她领回家,却被一口回绝了。农妇李淑娥听说此事后,决定收养小金惠。她给小金惠洗澡,直换到第四盆水,水才开始变清;让她吃饭,金惠一个人竟吃了两斤半猪肉和5大碗干饭,而且已经不知道猪肉是什么。乡政府提出,给李淑娥解决一些救济款,但李淑娥坚决拒绝了。这个可怜的少女被囚禁8年没吃过油,没吃过汤圆、大米饭,李淑娥就让她顿顿吃饱,还经常炖猪肉花生米;金惠在李淑娥家院坝、堂屋、卧室,到处拉屎拉尿,李淑娥就教她上厕所;金惠晚上睡觉,常将屎尿拉在床上,先后沤烂了8床棉絮,李淑娥就到处找医生、找偏方,将她的病治好;金惠不知道洗脚、洗脸、洗手,李淑娥就每天手把手地教,督促她养成习惯……近三年的时间过去了,李淑娥的心血换来金惠学会了洗衣服、做农活等独立的生活技能。

  开心:恢复正常已嫁人

  金惠长大了,也变得乖巧了,就不断有人找到李淑娥来提亲。附近一些残疾人、鳏夫、老光棍等都想娶金惠当老婆,还承诺给李淑娥不菲的“养育费”,价格从6000元一直攀升到1.2万元。李淑娥一个都没答应。她早已将金惠当成自己的女儿了。2004年初,金惠的亲生母亲听说女儿模样周正了,也懂事了,就与其丈夫来看望金惠,并将其接走。李淑娥伤心地哭了一场,但孩子的亲事她一直放在心上。2005年,李淑娥终于找到了满意的人家:龙滩村7组的青年刘小冲,22岁,勤快能赚钱。那年腊月底,金惠和刘小冲结婚了。为迎娶金惠,刘家还盖了一幢3层共12个房间的楼房。金惠的婆婆雷淑兰欢喜地说,金惠挑粪、挖地、洗衣服、煮饭,啥都干,“现在,就该准备生个胖小子了!”记者采访时也了解到,金惠的父亲周成银在治疗不到一年的时间后,也出院回家了,因为担心他再生事端,村民自发相约,一直保守着金惠结婚的秘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惠 | 李淑娥 | 周成银 | 涂井 | 刘小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