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美国天价打造世界规模最大使馆“巴格达堡垒”图

资料图:美军士兵在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内。

  中新网2月26日电综合媒体报道,历经4年的伊拉克战争,美国仍无法平息伊拉克的血腥冲突。然而为了避免遭到袭击,美国在伊拉克打造了一座世界规模最大,造价也最昂贵的大使馆。近日大使馆的主体设施已经完工,有美国反战人士随即指责大使馆只保护了美军指挥官,而对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平民则没有任何意义。

  美国2003年占领伊拉克以后,美伊两国恢复了中断长达15年的外交关系。
美国便开始建立大使馆。这座大使馆的造价高达5.7亿美元,而且它不是一栋建筑物,而是21栋大楼的组合体,周围全部由防爆墙围起来,位于巴格达最安全的“绿区”内。此外,它拥有自己的水源和发电厂,并且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坚固的大使馆,就有人因此叫它“巴格达堡垒”。有美国参议员表示:“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是世界之最,而且我们还会不断地扩建。”据悉,该大使馆内部有游泳池、花园等,现代化办公设备一应俱全。不过有使馆工作人员称,他们在使馆内办公时就能听到枪炮声不绝于耳。

  对于建造这座超豪华大使馆,美国方面认为,自从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在2003年遭到恐怖攻击后,他们深信大使馆需要最严密的安全措施,因此布什政府也不认为建造这座天价的“巴格达堡垒”算是浪费纳税人的钱;不过,这栋天价“堡垒”是否能发挥它的功能,只有发生袭击事件时才能知道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