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排联赛副攻新星脱颖而出 主攻接应人才仍匮乏

  经过二十八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女排联赛小组赛的比赛全部结束。新人能有怎样的表现无疑是联赛中颇受关注的焦点。各个位置都涌现出了颇具潜质的新人,尽管她们还尚显稚嫩,但是良好的身体条件成为她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副攻身体条件出色 力量尚有欠缺

  中国女排一直以快速多变著称,副攻实力的强弱对于球队的战绩有着重要的影响。中国女排近两年成绩的下滑与副攻实力的下滑有着不小的影响。这个位置涌现出了不少的新人,除了曾经在国家队经受磨炼的徐云丽、薛明、马蕴雯等人之外,山东的赵瑜、八一的陈瑶、浙江的罗瑜、天津的霍晶和南部的杨珺菁等人都开始崭露头角。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山东女排虽然没能改变辽宁和天津称霸A组的局面,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不可小视,赵瑜无疑的快攻是该队颇有建树的一个进攻点。相比国内其他年轻副攻,赵瑜的情况比较特殊。赵瑜最初在山东女排站稳脚跟是以主攻的身份,她的定点强攻颇具实力,一度也被各方人士看好。本赛季由于孔艳因伤缺阵,赵瑜改打副攻同样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曾经在强攻上颇有心得的赵瑜快攻的力量较大,在国内同位置也堪称“强力”,二、三号位的快球都具备一定的水准。此外,曾经担任主攻的她具备一定的一传和防守能力,这也成为她能脱颖而出的关键。尽管她的技术全面性不如刘亚男、陆艳等人,但她还是具备相当的实力。

  赵蕊蕊等人备受伤病困扰迫使八一队本赛季将更多新人推上一线,19岁的陈瑶也因此而获得了上场的机会。1米92的身高让陈瑶在网前占据了一定的优势。陈瑶的进攻和拦网均有一定的水平,能够在技术统计上跻身前十颇为不易。上官一琳改打副攻成为陈瑶在八一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年轻的陈瑶要想坐稳主力位置尚需时日。

  20岁的罗瑜和18岁的杨珺菁情况相似,良好的身体条件和相对出色的拦网让她们颇受瞩目。一直被寄予厚望的罗瑜本赛季表现基本让人满意,尤其是在最佳拦网统计上排名首位是对它的肯定。身高1米90的杨珺菁则成为南部女排一颗新星,她的进攻速度和拦网都具备相当的水平,强攻实力下滑的南部能够威胁尚存杨珺菁功不可没。

  天津的霍晶本赛季表现同样抢眼,身高1米87的霍晶虽然高度优势不明显,但是她的快攻依然是天津有效的得分手段,尤其是和卫冕冠军辽宁的两次对垒霍晶都有不俗表现。身体条件不算出色让霍晶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如果技术能够更加全面发展空间将更大。

  主攻接应新人匮乏 技术全面性待加强

  相比副攻位置上的新人辈出,主攻和接应位置人才相对匮乏,真正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依然是王一梅、张越红、陆倩、白云等在联赛中经过多年锤炼的球员,新队员中比较突出的只有江苏队的惠若琪和八一队的范琳琳。

  江苏女排本赛季的表现较为抢眼,能够闯入四强实属不易,首次担任主力主攻的惠若琪的出现也让江苏女排看到了希望。自从邱爱华等人退役之后,原本强攻凌厉的江苏女排一直受到强攻不强的困扰,尤其是高度的不足让她们在网上争夺颇为吃力。年仅16岁的的惠若琪身高1米89,虽然身材偏瘦,但是她的扣球力量、速度都不错,技术也相对全面。尽管发挥还不够稳定,但是她的前景看好。

  八一女排本赛季的表现起伏较大,主攻位置的人选更是数次更迭,范琳琳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相当不易。16岁的范琳琳身高1米90,在进攻和拦网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她的技术相对粗糙扣球失误较多,发挥波动性也比较大,技术的全面性也亟待加强。

  二传和自由人这两个更加需要经验的位置新人的表现也相对逊色。尽管八一的李月、上海的卞雨倩、浙江的王娜等人都开始崭露头角,但是年轻二传中最受关注的仍然是天津的魏秋月。魏秋月本赛季担当主力,虽然天津表现尚可,但是她在进攻组织中还存在不少的问题,拦网也有待提高。在冯坤和宋妮娜受到伤病困扰的时候,要想指望魏秋月担当重担也不太现实。自由人位置新人的表现也不尽人意,八一的王琳、江苏的陈展、山东的王硕和天津的王茜等年轻队员在经验、技术和发挥稳定性上都还有明显的欠缺。

  年轻队员在联赛中充满了朝气,她们的出现给联赛带来了更多的活力。虽然她们大多身体条件出色,但是技术还有待加强。希望她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早日成为国家队的栋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瑜 | 陈瑶 | 霍晶 | 范琳琳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