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广州市长调研河涌整治

  陈实 见习记者王微 实习生汤群 雷敏上班第一天市长忙乜嘢?昨日大年初八,是新春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节后第一天上班,大家都忙着接利市,互相拜年。市长们都在忙什么?原来除了团拜、慰问,他们已开始研究工作,马不停蹄地到基层调研。

广州市231条河涌的综合整治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专程到市政园林局调研河涌综合整治问题。昨天下午,张广宁在市政园林局主持召开现场会,听取市水系办等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他说,治山治水,关系到子孙后代的福祉,借钱也要做,要确保今年内将乌涌等7条河涌整治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副市长陈国,各区、县级市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治山治水借钱也要做

  张广宁表示,广州有231条河涌,总长913公里,这是一笔宝贵财富。近年来,广州市一直大力加强河涌综合整治,去年还举办了横渡珠江活动,成功检验了珠江及河涌综合整治的成果。下一步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上交出一份更加出色的答卷。张广宁要求要将河涌综合整治作为政府一号工程来抓。河涌综合整治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广州市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市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届人大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乃至今后5年工作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检验广州是否真正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重要标准。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河涌综合整治作为政府一号工程来抓,把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治山治水,关系到子孙后代的福祉,借钱也要做。其次要确保今年内将沙河涌、猎德涌、黄埔涌、车陂涌、乌涌、花地河和大沙河等7条河涌整治好。广州要实现“2010年一大变”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经济中心、文化名城、山水之都,努力把广州建设成为带动全省、辐射华南、影响东南亚的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河涌综合整治至关重要。河涌综合整治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必须统一思想,从大局出发,从长远着想,团结一致,齐抓共管,切实推动这项工作。

  建设两个适宜生态城市

  同时,要将河涌综合整治与“2010年一大变”结合起来。河涌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从做好做大水文章以及搞好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的高度出发,与周边环境美化、城中村改造、老城区产业实施“退二进三”战略、绿化休闲景观带等城市环境建设以及广州商业文化底蕴相结合,统筹考虑,配套进行,整体推进,把广州建设成为“两个适宜”的生态城市。他要求各级政府要成立河涌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负责制订好整治规划方案,明确分工和责任,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在确保今年内完成对乌涌等7条河涌综合整治的前提下,做好辖区内河涌综合整治规划,重点突破,逐步推进。有关部门要完善相关的整治规划,抓紧实施引水工程,清理河涌两岸的乱搭乱建行为,加强环保监管,做好征地、拆迁和补偿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河涌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得到他们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调动全社会力量,为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肯定数字市政建设成果

  昨天下午,张广宁市长还来到市政园林局市政服务调度中心(市政应急抢险指挥中心)察看“数字市政”的运行情况,对“数字市政”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定要按照“精心打造城市、精心美化城市、精心管理城市”的要求,切实发挥“数字市政”的重要作用,把“数字市政”建成一个“泛市政”的便民服务平台,真正体现“打开市政的门,办好百姓的事”的宗旨。

  节日气氛淡了 工作节奏强了

  昨天是正月初八,也是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节后上班第一天,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广州市领导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市级机关领导干部准点上班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机关作风更加务实成为节后上班第一天留给记者最深刻的印象。上班第一天,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参加了市政协举行的历届领导新春座谈会。市长张广宁专程到市政园林局就河涌综合整治进行专题调研。昨日早上在市政府大门口值班的工作人员说,有的工作人员来得特别早,8时刚过就有人来上班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今年新闻信息处的工作任务重,提前来作些安排!”该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透露,市政府办公厅的一些部门工作人员早在初七就到了办公室,“提前了一天上班!”从市政府办公厅一楼走到顶楼,发现每个办公室都已开门。记者随后又来到市人大、市政协办公厅,发现各部门人员都按时到岗,大家精神饱满,已开始忙乎起来。12345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工作人员都在认真接听、办理市民的投诉电话。据中心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的市民投诉电话都得到了认真有效的办理,最大程度地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市发改委、经贸委、财政局、劳动保障局……各机关人员到位齐整,和平日一样紧张忙碌工作。

  广州市副市长 昨日工作日程

  上午下午邬毅敏 与有关部门研究工作 与有关部门研究工作苏泽群 1.检查惠城花园被拆迁户回迁安置落实情况;2.研究住房维修基金问题 陪同张市长到市政园林局调研李卓彬 与有关部门研究工作 与有关部门研究工作许瑞生 到有关部门新年团拜 与有关部门研究工作陈明德 在南沙办公在南沙办公王晓玲 与整规办研究工作到有关部门新年团拜甘新 到经贸委、交委等有关部门新年团拜 到有关部门研究工作陈国 日常工作 陪同张市长到市政园林局调研新闻来源:南方都市报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成果 | 乌涌 | 苏泽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