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天王”上演“三国演义”将各出奇兵

  中新网2月26日电香港大公报26日刊出台湾问题评论员鲁力的文章指出,民进党20日确定将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登记提前到3月5日,原本暗潮汹涌的党内“四大天王”之争年后正式浮上枱面。“四大天王”将各出奇兵,刀光剑影,厮杀正酣。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2月22日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宣布将参加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角逐,揭开了民进党“四大天王”争夺王位的内战。这是继谢长廷之后,第二个宣布参选的“天王”。而苏贞昌与吕秀莲也对参选表露出兴趣,事实上苏贞昌也刚宣布了参选。猪年伊始,民进党内“四大天王”抢夺大位的竞争已经开打,面对08年大位的诱惑,这场内斗的激烈程度将不亚于“三国演义”。

  初选提前登记

  民进党将党内初选登记提前,让原本暗潮汹涌的党内“四大天王”之争年后正式浮上台面。提前登记的直接冲击,是迫使吕、游、苏、谢马上亮出是否参选底牌,苏、游也必须立刻面对“带职参选”问题,战局可望更加明朗。

  春节假期“天王们”已提前较劲,各自展开战略布局。声势领先的苏贞昌、谢长廷分别从各自根据地台北县、高雄市出发拜庙祈福,大有固盘、誓师意味。在“四大天王”之中,苏、谢两人稍领先于吕、游。不过,目前支持度落后群的吕秀莲、游锡堃两人,则心有灵犀地安排与党内“超级天王”陈水扁相伴行程,营造获扁加持气势,“四大天王”可说是各出奇兵,刀光剑影,厮杀正酣。

  据民进党近来多次党内民调显示,若以全台民众做取样,以蓝绿所有参选者为对象所做民调,在民进党“四大天王”之中,苏贞昌明显胜出;若是排除深蓝选民的取样调查,则苏贞昌民调小赢谢长廷3至5个百分点。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若采完全“排蓝条款”式民调,则谢长廷小赢苏贞昌,至于高举正绿大旗的游锡堃和吕秀莲无论哪种民调均仍落后苏、谢一大截。

  谢长廷是老油子

  谢长廷是个政治老油子,对选举很有经验,他打选战起步早、票拉得准、跑基层也很扎实。过年假期,谢以重点式全台拜庙再绕一圈,其中包括走访苏贞昌的地盘。

  相较于谢长廷自台湾南部出发,民进党内另一“天王”苏贞昌则选择固守他曾担任过县长的第一大票仓台北县。除夕跨年夜苏贞昌带着一家老少上北县法鼓山与圣严法师一起击钟祈福,紧接着年初一带着母亲连跑北市行天宫、松山慈佑宫、板桥慈惠宫、接云寺和新竹义民庙,尽管“苏揆”当时对是否参选仍未松口,倒是母亲江清莲在媒体追问下代回答了一句:“看他运气啦!”

  苏贞昌提前登记参选,则可能为他的政务平添更多包袱。3月5、6日,党内开始初选登记的头两天,恰好也是“立法院”排定审查“总预算”的日期,在野党势必像大白鲨闻到血腥味,不会放过这位新出炉的候选人。“总预算案”在“立法院”破天荒未过关,“力霸案”、“正名运动”都让苏成为箭靶。以苏不善于折冲的“冲冲冲”个性,站上战场不但明枪要躲,而且更有暗箭要防。

  民进党擅出“贱招”

  在“四大天王”中辈份、能力与声望皆吊尾的游锡堃,在陈水扁的加持下宣布展开“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冲刺。更令人惊奇的是,他的竞选主轴竟然打出要“开辟新思维”的旗号。他说,台湾正面临内外两方面的危机,因此必须要以全新的思维去面对危机。面对新局面,2008年是台湾要前进或者后退最关键的一年。要承担08年“总统大阵”的人,一定要坚持改革,大破大立,要以“创新的思维”来处理两岸的僵局,因应内外的危机。

  游锡堃说,他是“坚持台湾价值”的人,面对危机他不会左右摇摆。不过迄今为止,他没有阐明自己会如何提出与以往不同的“创新思维”来处理两岸关系。在“四大天王”中,只有游锡堃是要靠陈水扁才能站住脚的政客。

  民进党不但善于与蓝营斗,可以玩阴谋、耍花样、出贱招;党内相斗也是出手狠毒,合纵连横,血肉横飞。民进党的“四大天王”都不是省油的灯,都是一流的选战悍将。他们之间上演的“三国演义”,更是72计加上36招,刀刀见血,剑剑封喉。而陈水扁作为民进党的盟主,也不会甘心置于局外,成为边缘人,一定会加入战局,煽风点火。目前,把握民进党内初选前的最后时刻,“四大天王”正在做最后冲刺,扁亦为强化其制高点协调、仲裁主导权,意欲拉抬民调落后的吕、游,以平衡苏、谢之意甚明。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游锡堃 | 陈水扁 | 吕秀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