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晓旭被丈夫称作妙真法师 知情人称其身患重症

  东北新闻网 身患重症 陈晓旭之夫郝彤将于3月8日出家知情人称,陈晓旭已经身患重症

  本报《“林黛玉”剃度出家?》引来多方关注,昨日得到证实———

  昨日下午,陈晓旭曾经担任董事长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行政负责人王女士和长春百国兴隆寺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陈晓旭真的剃度出家了。

陈晓旭的丈夫郝彤也证实,自己亲眼见证了陈晓旭遁入空门的过程,而他将紧随其后,于3月8日出家。另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知情人透露,陈晓旭之所以遁入空门,是因为她已经身患重症。

  A

  当事人说

  丈夫亲眼见证爱妻剃度

  记者昨日采访了陈晓旭的丈夫郝彤,郝彤称,陈晓旭已于正月初六(2月23日)剃度出家,而他自己也将于正月十九(3月8日)正式出家。对于众人的遗憾,郝彤表示“一切随缘”。郝彤告诉记者,陈晓旭法号妙真,她的确已于大年初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落发出家,兴隆寺住持常慧法师亲自为她剃度。而他自己也将于正月十九尾随陈晓旭剃度出家,地点将有可能是距离长春与北京均有千里之遥的深圳。目前所余不多的时间,他将用来处置两人的公司资产。

  夫唤爱妻妙真法师

  郝彤表示,大年初六,陈晓旭在他的陪同下,前往长春兴隆寺,依照佛门剃度仪式,正式落发出家。亲眼见证妻子遁入空门,郝彤称很为陈晓旭高兴,因为这是一个正确的、重要的选择。至于陈晓旭本人的心情,郝彤说:“虽然她没有说,但我能知道她很平静,也很开心。”

  在昨日的采访过程中,提到陈晓旭,郝彤已改口称“妙真法师”。郝彤透露说,早在2000年,妙真法师因偶尔听得净空法师的讲经,萌生了寻找净空法师之念,从而与佛法结缘。

  结缘六年有余之后,夫妻双双选择出家,舍弃打拼多年的上亿身家,郝彤的解释是“为了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这是智慧圆满的结果,在我们看来,佛法不是宗教,而是教育。我们只不过换了一个身份,一个名字。”

  超脱世俗两人不再有“私情”

  何时有了出家之念?郝彤告诉记者,大概是一两年前。正式作出决定则在几天前。为何选在春节期间?郝彤的解释也很淡然,只称“机缘到了”。

  郝彤向记者强调,自己和陈晓旭都有过对佛门不了解的过程,此前只觉是一种宗教而已,但通过学习,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和智慧。剃度之后,他与陈晓旭将开始正式的修行,然后从事佛教徒的教育工作,他们已决定将此作为终身职业。这就意味着,夫妻两人从此不再沾染红尘,对人世持观望态度。

  两人不在一处修行,是否意味着两人关系断绝?对此,郝彤给予否定回答。他告诉记者,虽不在一处修行,但仍然会与陈晓旭时常见面,一起学习、研究佛法。也因投身佛门,二人的关系不再是夫妻,而是同学和道友。

  对于两人之间的感情处理,郝彤语气平静,称他们之间不再有个人的私情,而将之转变为对所有人的慈悲之心。

  再谈家庭双方家人很支持

  正处于事业巅峰的两人,突然选择抛弃亿万资产双双出家,家人持何种态度,例如双方老人?郝彤称,对于他俩的选择,家人很支持。而且家人的安置方面,譬如陈晓旭高龄父母,也已经安排妥当。双方的兄弟姐妹,仍会继续自己的生活。事实上,在他与陈晓旭的影响下,家人也都在学习佛法。

  10天后也将正式落发出家的郝彤,目前正在公司处理资产事宜。他透露,他与陈晓旭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与董事长之后,两人名下的世邦公司将会交给公司现有管理层进行管理,公司日后的经营与发展,也将与他们彻底无关。长江商报

  B

  出家原因

  陈晓旭身患重症

  身家上亿的陈晓旭为何选择遁入空门?曾有消息称,陈晓旭已经身患乳腺癌晚期,昨晚又传来确切消息———

  尽管陈晓旭信奉佛教多年,但她出家为尼的消息还是让众多观众感到震惊。昨日上午9时,本报记者亲赴吉林省长春市百国兴隆寺,并从客堂僧口中亲口证实陈晓旭确实在此接受了高僧常慧法师剃度削发为尼。

  至于出家原因,记者也从知情居士口中得知,陈晓旭身患重症,自从到百国兴隆寺潜心修行后病症大有改观,这一直接因素促使了已经信奉佛法多年的陈晓旭做出出家的惊人决定。

  大年三十已在寺内

  长春市百国兴隆寺,这个连众多长春人都不为熟知的寺院却是在修行的僧侣、居士中颇负盛名的道场。

  “你们知道的是一个迟到的消息,春节的时候她就在这里了,一直呆到初六剃度。”一位在此修行的女居士口中的她就是陈晓旭,据其透露,从佛家传统的打佛语的日子开始,陈晓旭就已经在寺中居住长达数月之久。

  “人依然很漂亮,气质还是那么好。”在这位居士的口中,身披袈裟的陈晓旭并没有显示出与其他人的特别之处,一样的拜佛、吃斋,并无二致。

  而门口出售香火的女士也证实自己亲眼见过陈晓旭出入寺院。“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她,刚开始还是很奇怪的,但后来就习惯了,后来寺里的人告诉我她去年就来过一次,和这个寺院的住持有很深厚的交情。”

  身患重症拄双拐参拜佛像

  昨日下午三点,上百人在居士佛学堂里诵经、拜佛。诵经完毕后,记者见到了一位已经在寺院里吃斋念佛一年多的57岁的居士,她说:“不是谁都可以来这的,是讲求缘分的,‘林黛玉’来兴隆寺就是有缘,她大概在2006年10月末的时候到寺院里来的,到这以后就跟着大伙一样诵经、吃斋饭。她刚来的时候还拄着双拐,大伙都说她身体不太好,可后来又听说她得了重症,也到外国去看过,但好像没治好,后来她就到寺里来了,寺院是一片净土,没有外面那么纷杂,她可以修身、求平安!”

  另一位居士也表示,陈晓旭曾在《红楼梦》里扮演“林黛玉”,家喻户晓,许多在寺院修行的人也多少了解一些,听说陈晓旭患有重病,并来到寺院诵经念佛,许多人都很关心这件事。正月初六那天剃度出家,很多居士和僧侣都为其求佛,希望她病情有所好转。

  兴隆寺一位看门人也证实了陈晓旭身体确实不好,并且在谈话中将她的病灶指向了胸部和脖颈处,但具体是什么病症并未说清。只是含糊地表示:“听他们说病灶转移了,但现在好了很多。”

  东亚经贸新闻

  C

  各方反应

  公司高层称水到渠成

  陈晓旭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及董事长,作出如此一个决定,波及最大的非该公司莫属。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该公司,求证陈晓旭剃度出家一事,一位自称是该公司行政负责人的王女士正面回应道:“消息属实。”王女士告诉记者,陈晓旭信佛多年,此次剃度出家并不是突然之举,而是水到渠成,早在计划之中。陈晓旭如今已经和公司脱离了关系,专心在长春事佛,云游四海。公司也并没有因为陈晓旭的离开而震动:“其实公司很多人很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我们都很支持她,也祝福她。现在公司仍在正常运转,相关人事正在安排之中,而关于陈晓旭资产的问题,公司正在讨论。“其实出家前陈晓旭和郝彤就已经把财产做了合理安排,他们的财产将分三份,一部分交给家人,另一部分用于佛教,还有一部分将用于慈善事业。”而具体数额王女士则表示不知情。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出家,王女士表示,主要是因为陈晓旭与该寺住持熟识,而且在佛学方面受该住持的影响很大。

  “宝哥哥”感到惊讶

  昨日中午,记者曾就陈晓旭剃度出家的消息致电“宝哥哥”欧阳奋强进行询问。电话拨通后,欧阳奋强第一句话就是“你是问陈晓旭的事吧?”随后,欧阳奋强告诉记者,他对此事毫不知情:“我们都很忙,很久没有联系了,不了解情况,也不好说什么。但听到这个消息我真是惊讶。”同时,记者多次致电“凤姐”邓婕,电话也是无人接听。贾琏的饰演者高亮说:“我猜她是不是受了当年演林黛玉的影响,入戏太深,还没有脱离角色,逐渐看透了许多事。但得到这个消息我心情很矛盾,希望这是她最好的归宿,无论怎么样,我衷心祝福她!”《红楼梦》总导演王扶林:“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我们只能尊重。”

  影迷默默祝福

  陈晓旭剃度出家的消息,在影迷中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纷纷议论,许多影迷表示:“宝哥哥没出家,林妹妹倒看破红尘了。可叹那个经典的林妹妹,只能永远存在于记忆和梦境之中了”、“现在我们的林黛玉出家了,永远留在大家心中的是永恒的林黛玉”……同时,也有不少影迷表示,对陈晓旭的选择可以理解:“祝福她能够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祝福她能够永远幸福快乐!”记者范东波

  她还是林妹妹的时候

  陈晓旭说:“我从来就希望做个隐身人。”她说她最嗜好读书,看的第一部爱情小说是《简爱》,这影响了她早期的爱情观及后来的性格。她曾很调皮

  陈晓旭自述:我是个灵感很多、很有创意的人。拍《红楼梦》时我就被王扶林导演认为是最调皮的。所以当时导演为了让欧阳奋强放松紧张情绪,命令他每天搞些恶作剧,我是当仁不让的幕后策划人。剧组里搞恶作剧的主意都是我想出来,再“指使”欧阳奋强去实行的。(记者从侧面了解到,当年这些恶作剧五花八门,比如给剧务写征婚广告挂在食堂门口,上书“此人1米38,宽2米”之类损人的话。再有就是故意装成某某导演给人家打电话,害人家空欢喜等。)

  我还是喜欢被唤作“林黛玉”的,这能勾起我青春时代最美好的回忆。

  她爱上比自己小的丈夫

  陈晓旭自述:我和先生是工作和生活中志趣相投的朋友。记得我们相识的时候,他还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学生,毕业时要交一个作业,找我在里面扮演一个角色,我被他们三顾茅庐的真诚打动。但在过程中,他们觉得我是一个“冷血动物”,拍戏外很疏远我。后来拍完了,他们千辛万苦地拿出不知哪儿凑来的几千块钱给我作报酬。我觉得穷学生太不容易了,没多要,就拿了一千,剩下的全还给他们了。这一举动把他们给打动:“咦,这人还有热心肠?”后来,大家就熟了,爱情是自然而然中发生的。

  事实上,我先生都没看全过《红楼梦》。他比我小一点,但很成熟、很宽容,健康而又充满阳光。新新(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责任编辑:夏明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郝彤 | 林黛玉 | 王扶林 | 常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