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苏贞昌宣布参选地点选择暗藏玄机企图蓝绿通吃

  中新网2月26日电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25日上午正式宣布角逐2008大位,澳门《新华澳报》26日发文指出,苏宣布参选的地点选择,似是刻意凸显自己与陈水扁及其他“天王”不同的“国际观”,而从其走春路线安排来看,“绿蓝通吃”的意图已是昭然若揭。

  苏贞昌当天是挑选台北县淡水镇“红毛城”宣布参选的,然后进行“走春”,经过“马偕之路”、真理大学、淡水中学和“小白宫”。文章说,苏贞昌宣布参选2008的地点选择,似是刻意而为。主要是要借此彰扬他在担任台北县长时及在由台北县选出的“立委”任内的“政绩”,即包括保护历史文物。整个淡水镇的旅游区重整规划,都是在苏贞昌的台北县长任内完成。因此,淡水镇可说是苏贞昌“冲冲冲”的生动写照。

  然而,细究起来,苏贞昌的这个“宣布参选”走春路线安排,可能还有更深一层的政治涵意。实际上,“红毛城”是四百年前西班牙人所建,后被英国租借为“领事馆”。1972年中英建交后,英国关闭了其在“红毛城”的“领事馆”,“红毛城”曾由澳洲、美国代管,直到1980年台湾当局宣布收回“红毛城”。文章认为,苏贞昌选择在此宣布问鼎2008,似是刻意要凸显自己的“国际观”及重视台湾与世界的交往交流。而陈水扁及游锡堃、谢长廷,都曾被岛内政界批评缺乏“国际观”。

  至于“马偕之路”,指的是台湾基督教长老会在淡水镇兴建及经营的一系列教会物业,包括淡水礼拜堂及马偕医院、真理大学、淡水中学等。而基督教长老会会长高俊明是极端“台独”分子,因此长老会属下的各地礼拜堂、马偕医院、神学院、大中学等,凝聚了一大批“独派”民众,也是民进党的基本支持力量。文章因此指出,苏贞昌当天宣布参选后走“马偕之路”,其要拉拢及巩固民进党基本盘的意图,十分明显。

  但另一方面,他又将其“宣布参选”走春路线的终点选定在“小白宫”,并宣称“有努力就有白宫”,其要争取中间和淡蓝选民的意图,却又是十分明显。文章说,“小白宫”是明清时期将台湾纳入中国版图后,清朝在台湾设置的“淡水关税务司”的官邸,其“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份”的意涵强烈。苏贞昌在走完“马偕之路”,讨“深绿”选民后,却又脚步一转,转到“小白宫”,还在此慷慨激昂地发表政治谈话,其“绿蓝通吃”的意图,已是昭然若揭。

  文章表示,由“马偕之路”转向“小白宫”,与大批前民进党“新潮流系”成员到场支持苏贞昌,都巧合地暗喻了苏贞昌的政治立场转变轨迹。或许,苏贞昌仍将坚持务实开放的“苏修路线”,但为了稳住“台独基本教义派”,故采取了“打左灯往右拐”的策略。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小白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