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公园免收门票 旗峰公园迎客87.9万人次(图)

  春节期间东莞市安排的200余项文化活动,为市民喜迎新春助兴。记者肖郎平 摄

  看戏,看书,看电影,逛公园……今年春节,市民过了一个丰富的大年。而本报记者也收集了一组春节数据,为猪年的春节算笔小账。

  记者昨日从市区几大公园了解到,公园免收门票的第一个春节,各大公园的人流量比以往倍增,也没有出现较大安全事故。据了解,春节期间旗峰公园的进园人数最多,达87.9万人次,比以往倍增。

  旗峰公园:

  高峰期一日迎客25万人次

  昨天,东莞市旗峰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谭泽丽向记者介绍,春节期间该公园共接待游客87.9万人次,是往年春节人流总量的数倍。
仅年三十至年初一早上一天时间,旗峰公园的进园人数就达到25万人次,而往年收门票时的进园人数仅6~7万人次。

  谭泽丽说,“为了保障公园秩序和游客安全,当统计数据显示进园人数达到5万人次时,公园就会采取措施控制人流。”她介绍,年初一至初五,旗峰公园的进园人数日均10万人次。

  人民公园:

  进园总人数达50万人次

  “年三十至年初七,市人民公园的进园总人数达50万人次。”据东莞市人民公园管理处张小姐介绍,人民公园在4个出入口安装了监控设备、电子显示屏及简易广播系统。当园内人数超过核定所容纳的3万人时,公园就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适当限制人流,防止造成事故。

  同时,在人流较集中的景点,公园还增设了临时流动厕所。

  另悉,虎英郊野公园、同沙生态公园、水濂山森林公园、榴花公园等市区另外几大公园,春节期间的人流量也都倍增。

  城管局:

  正在准备公园补贴方案

  据东莞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环卫科负责人张常路介绍,公园从2月10日起免收门票后,为了提高春节服务质量,市区各公园的工作人员人数增加了不少,园内的配套设施也将不断完善,相应的各项开支也增加了。

  张常路说,公园人流量是公园财政补贴的一个重要依据,城管局从昨日开始对市区各大公园春节期间的人流数量情况进行核实统计,并将联合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做好公园补贴方案。(记者韩桂琼)

  图书馆接待3.6万人次

  社科类书受欢迎

  春节七天长假中,东莞图书馆接待的读者共约3.6万人次,借还图书约2.2万册次。新书阅览室里,春节前增加的3000册社科类书籍很受欢迎。

  从今日起到3月4日,第三届“读书节”摄影比赛全国巡回展(广东部分),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东莞展览馆三楼专题展厅举行的“华夏文明之光”大型文化艺术系列珍品展——中国古代音乐文物展将持续到本月28日。(记者潘勤毅)

  科技馆日最高游客达4000多人

  2万人过科普年

  昨日,记者从东莞市科技馆获悉,春节期间该馆共吸引游客2万余人,平均每天为2500至3000人左右,高峰时更达到4000来人,新推出的《地球生命的秘密》等4部科普贺岁大片尤受游客欢迎。

  据科技馆展教部部长卫红介绍,在春节长假期间,该馆共接纳游客2万多人,其中初一和初二两天游客均在3000人以上,初三则高达4000多人,此后进馆的游客量则略有回落。(记者马骏)

  东莞安排200余项文化活动

  粤剧大戏节日助兴

  春节期间,东莞市安排的200余项文化活动,为市民喜迎新春助兴。

  东莞素有“粤剧之乡”的美誉,新春期间,各镇街处处可闻锣鼓音。广东粤剧院一团从大年初一起,在大岭山、长安等镇演出。广东粤剧二团也深入到沙田、大岭山、石碣等地巡回演出。望牛墩专门邀请广西省柳州市粤剧团从年初四晚开始,一连三晚在镇文化广场大舞台表演精彩的粤剧大戏。(记者潘勤毅)

  春节发短信拜年成常用方式

  日发短信4450万条

  据东莞移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从2月17日到2月24日的7天内,平常忙时全天话务量为1467016.89ERL,年三十时达最高峰,全天话务量为1509700.14ERL,比去年除夕最高话务量提升了15%。

  发短信拜年已成为人们最常用的方式,许多市民已习惯了过年时边看电视边发祝福短信。数据显示,春节七天平均每天短信量达44507852条。(记者刘慕华通讯员张浩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张常 | 谭泽丽 | 潘勤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