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银林山庄:民俗表演添异彩

  实习记者 杨艺

  金陵晚报报道猪年新春,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位于高淳县的银林山庄不断推出系列民俗旅游文化表演活动,这七天内,山庄处处洋溢着浓郁的民间气息。狮子灯、大马灯、抬菩萨、舞龙,各种民俗表演精彩纷呈,一派红红火火的“年”景。

  大年初六,记者一早赶到银林山庄,等候早上8点举行的抬菩萨活动。景区门口四周插满了五颜六色的旗帜,门旁挂着鲜艳的大红灯笼。站在山庄门口向里望去,木屋的门上、窗户上贴满了春联和窗花,特别是那挂在门口的火红辣子更为这浓浓的年味添了彩。

  8点未到,表演还没开始,附近的村民和山庄内的游客都早早地来到山庄门口等候。大家自觉地排成两排驻足守望,等着一饱眼福。银林山庄总经理汤庚新介绍说:“这次巡游表演活动历时5天,参加人数达一千多人,走遍高淳县的每一个村落,场面非常热闹。”

  随着一声鞭炮响,远处的锣鼓声也慢慢传了过来,长达两百米的巡游队伍像长龙一般朝山庄游来。这边聚集守望的群众也闹腾了起来。

  这次参加巡游表演的32个村的一千多号村民,都是从各个村精挑细选出的精壮青年。队伍中举着旗帜和担任锣鼓手的村民穿着中国传统的功夫衫,扎着头巾,锣鼓敲得震天响,旗帜舞得虎虎生威。而饰演菩萨的村民则站在由马拖拽的板车上,人人脸上画着脸谱,身上穿着做工考究、色彩各异的民俗服装。记者站在路旁观赏,粗略估算了一下,队伍一路走过来,巡演的菩萨竟达到一百个之多,这阵势果真不一般。

  从南京开车来银林山庄度假的孙先生,这次是专门带着小女儿来感受年味的。孙先生说:“我们一家初五就到这里来了,本想再早一点,但之前的客房都被订满了。这里环境清幽,空气又好,晚上有焰火晚会,还可以带女儿看看山庄内饲养的家禽,特别是今天的民俗表演更是不容错过。”

  抬菩萨巡演过后就是舞龙表演了。一条由十几个小伙舞动的青龙,在一阵锣鼓点后上场了。大龙时而沿龙珠上下舞动,时而在空中腾云驾雾。舞者动作矫健,脚步变化飞快,舞姿变化多端,技艺娴熟,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落,仿佛有一种翻江倒海的磅礴气势。就这样,热闹的舞龙表演以其盛大的场面让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集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银林山庄,拥有客房56间,价格为260元/间。可同时接纳一百人次的观光游览,还可以接待120人左右的商务会议。

  咨询电话:5783177757831888自驾线路:机场高速转宁高高速公路,走到底右拐,往高淳县城方向,直走经过3个十字路口,从道路右边的小路上天桥,沿着溧阳方向一直走,不过收费站,右边即是银林山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林 |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