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单位招聘受冷落 月薪千元难招酒楼服务员(图)

  用工单位现场招聘受冷落,有关方面提醒求职者应摆正心态理性揾工

  在佛山火车站广场,一酒楼设摊两天,只招到一名服务员。 (本报记者 温庆强 摄)

  昨日是春节黄金周后开工第一天,我市公路铁路返程客流持续高峰。在佛山火车站广场,一些工厂向返程客流散发招工传单,惜应者寥寥;而酒楼的现场招聘,开出千元月薪仍招不到服务员。

  昨日下午,佛山火车站返程客流持续高峰,可出站口和广场却少有乘客停留。中午12时多,从湖南岳阳开往佛山的5363次列车抵达,我市某电器照明公司和南海区某锯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出站口散发“招工简章”和“某某诚聘”的传单。
可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乘客却对招聘传单是“目不斜视”。下午3时左右,从重庆开来的列车抵站,上述一幕再次重演,出站口仍无乘客滞留。

  记者随机采访近20名乘客发现,其中绝大部分是返厂的民工,也有小部分是跟随老乡来找工作的。来自英德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东莞、中山等珠三角城市都做过,感觉待遇都差不多,过年的时候听老乡说起佛山,就想来看看。来自贵州铜仁的陈兴模,在佛山打工已6年,他和另外6名老乡去年月收入都达到了1500~2500元之间,目前他们的择工要求是月收入不低于1500元,否则随时准备换工作。

  记者留意到,工厂散发的招聘传单上的工资在900元~1500元之间,有的不要求学历,有的也只要求初中以上,且年龄放宽在16岁~35岁之间。“现在招工难啊,其实待遇不错,但现在外来工的选择多了,流动性很大。”一名散发传单的工作人员说。

  在佛山火车站广场,罗村某酒楼两名工作人员撑雨伞、摆桌椅,现场招聘楼面部长和服务员,可无人问津,工作人员也打起了瞌睡。据介绍,因春节前不少员工返乡离开,今年该酒楼打算招聘40人,前天他们还在佛山汽车站“守候”了一天,可两天下来只招了一名服务员,虽然他们开出的条件是包吃包住、月薪有1000元。

  同在火车站广场散发宣传单的某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佛山就业机会虽然不少,但求职者也需“量体裁衣”,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真正学到一技之长,不要为追求高工资而盲目流动。

  对此,我市劳动部门相关人员在提醒外来务工人员提防陷阱及学会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也提醒求职者应摆正心态,理性揾工。(记者曾永雄、潘逸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