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排联赛南北四强捉对厮杀 辽津占上风有望晋级

  经过28轮112场比赛,全国女排联赛小组比赛已经结束。27日下午,南区的第一名八一与北区的第二名天津、北区的第一名辽宁与南区的第二名江苏,将同时展开捉对厮杀,胜者直接获得争夺本赛季联赛冠、亚的资格。

  八一“乱阵”迎战津旅

  本赛季女排联赛首次实行南北分区,八一女排被分在了南区。

去年12月以来,该队先后14次出场,取得了11胜3负积25分的较好战绩,高出第二名江苏女排1分排在南区之首,得以进入联赛四强。

  八一队系曾染指联赛冠军的国内女排传统强队。上赛季,该队发挥欠佳,只排名联赛第七名。本赛季能够一跃而杀入半决赛,已经很不容易。

  说八一队不容易,不仅仅是因为其上赛季成绩不好,还因为该队今年球员伤病多多。2月7日,主二传宋妮娜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又“挂彩”,被迫退出了联赛。

  八一队本赛季所负三场比赛中,有两场都是不敌浙江队。其中小组最后一场与浙江的较量中,八一队排出的俨然是一个“怪阵”:二传是23岁的李月,接应白云被放在了主攻位置上,与小将范琳琳打对角。主攻上官一琳出现在副攻位置上。而原国家队自由人李颍只能偶尔登场参与后排防守,自由人却由20岁的王琳出任。

  白云改任主攻,八一队四号位的进攻虽有所加强,但二号位的进攻却少之又少,一号位的后排进攻甘脆就看不到了。

  因为代替白云担纲接应的刘晓婧尽管防守、拦网都还可以,但进攻能力实在难让人恭维。加上新二传与两名副攻的配合缺乏默契,八一队进攻的火力点主要集中在四号位,过于单调。正因为如此,八一最后一场还是以2:3输给了周苏红缺阵的浙江女排。

  崔咏梅教练排出这样一个“怪阵”,实属无可奈何之举,估计半决赛迎战天津队,她们的情况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反观天津队,虽然张平、杨洁等主力受到伤病困扰,但该队人员过渡称得上“严丝合缝”:18岁的魏秋月取代了老二传丁红萍,年轻副攻杨娅男、霍晶分别取代了杨洁、张平,整体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该队小组赛14战13胜1负积27分,还在主场击败了上赛季冠军辽宁队,便是佐证。

  八一队唯一值得庆幸得是半决赛占有主场之利。本赛季该队在主场比赛7场6胜1负。而天津队在客场也仅仅以2:3输给辽宁一场。所以,天津即使在客场,也丝毫不落下风。

  辽宁重炮江苏难敌

  如果说八一与天津的比赛因为八一占主场之优还有些许悬念,另一场半决赛辽宁对江苏之争,则可以说前者完全占有压倒优势。

  作为上赛季联赛的冠军,本赛季的辽军较之去年变得更加强大。辽宁队新赛季的最大变化是小将王一梅的今非昔比。经过去年一系列国际大赛的洗礼,王一梅已经步入国际一流主攻行列。辽宁队客场之所以不敌天津,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王一梅小恙缺阵。

  辽宁队与王一梅打对角的是老将张越红。本赛季,张越红的表现依然十分抢眼。据说,陈忠和教练已经盯上了这位31岁的老将,联赛结束后,她很可能重返国家女排,以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应该说,此传闻决非空穴来风,因为按照张越红目前的状态,北京奥运会她完全可能为中国队再立战功。

  加上杨昊、楚金玲的状态也相当不错,辽宁队在排名布阵上有很大的选择余地,她们进攻的火力比上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本赛季,辽宁队小组14战13胜1负积27分,列北区第一。他们在全部比赛中仅失6局,是整个联赛所失局数最少的一支队伍。

  较之上赛季,江苏队本赛季阵容变化不大。她们14场比赛胜10场负4场积24分,是进入决赛的四队中积分最低、胜率最低的。她们不仅两次不敌八一、还先后客场输给了云南和上海队。

  作为上赛季的第八名,本赛季江苏队能够挤进四强,说明她们的整体实力已经有稳步提高。该队的“三驾马车”--二传赵云、接应陆倩、副攻陆艳越来越成熟,加上年轻主攻惠若琪的涌现,江苏队的网上实力无疑有所增强。

  江苏队是注重快变的队伍,欲保证自身技战术的发挥,一传非常重要。而辽宁队又是国内各队中发球攻击性最强的,无论王一梅、楚金玲,还是杨昊、张越红,跳发球的威力都非常强。江苏队要想与辽军抗衡,接发球就是一个难过的坎。

  辽、苏之战,辽宁队占有主场之优。本赛季该队主场保持不败,半决赛,她们完全有能力延续这种胜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张越红 | 白云 | 张平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