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开会慰问领证开工首日忙碌有序

  编者按昨日是大年初八,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晶报记者走进我市机关、街道、社区,着实感受到一番新气象。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税务部门办税窗口、工商办证窗口,工作人员都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婚姻登记部门更是喜事连连,一切都预示着今年是充满希望和谐的一年。

  民政局

  初八好日子

  相携伴终身

  昨日全市60

  对新人登记结婚

  昨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上午9时许,我市各区婚姻登记处正式对外办理业务。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我市约有60对新人喜结良缘,我市新年的婚姻登记迎来了“开门红”。

  穿上情侣服前来登记

  昨天一大早,家住福田的杨环、杨勇就相约来到福田区婚姻登记处,成为该登记处开工第一天登记的第一对新人。两人为了这个特殊的日子,还特意穿上了胸前印有猪图案的情侣衫。今年29岁的杨勇笑着介绍说,他和杨环是1999年在重庆读书时认识的,当时两人在同一所学校读书。“转眼恋爱了7年多,考虑到我们年龄也都不小了,双方父母都催我们赶紧结婚。”杨勇说,原本计划春节前领证的,可因工作忙,两人一直到大年三十才赶回深圳过年,只能将领证时间推迟到初八。杨勇说:“初八是个好日子,不过结婚选日子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两人婚后恩爱,牵手走一辈子才最重要。”

  大年三十情定终身

  昨日上午10时许,一对新人手牵手走进宝安区民政局,脸上洋溢着甜蜜喜悦的笑容。得知他们是昨天第一对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时,新郎杨帅说:“我们是新年宝安区第一对登记的夫妻,我要把这张号码卡永久保留。”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他们顺利地办完手续,领到了火红的结婚证书。新娘含情脉脉地望了新郎一眼,脸上露出了羞涩的笑容,满心的幸福溢于言表。杨帅说:“一年来我们相识、相知、相爱,此刻起我们成为夫妻,也成了一生的伴侣,我们会很好地珍惜和呵护我们这段感情。”

  杨帅告诉记者,大年三十他带女友拜访了自己父母,父母对女友格外满意,催促他们赶紧结婚。而他自己原来就是女友妈妈喜爱的干儿子。看到父母满意,他们也非常兴奋,想立刻就把婚结了。“那是大年三十晚上定下的,可这几天民政局都不上班。好不容易等到初八上班,我们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从罗湖区赶过来,没想到还成了宝安区首对登记结婚的新人。”杨帅说。

  市民结婚将不用排长龙

  记者昨天从各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我市并未出现新人扎堆结婚的现象,截至下午5时许,我市约有60对新人登记结婚。

  据介绍,今年市民政局将在婚姻登记业务方面推行人性化措施,罗湖区婚姻登记处推行的结婚颁证仪式及福田区首创的婚姻登记预约制将在全市推广,今后市民结婚将不用再排长龙。

  工商局

  新年领新证

  生意更红火

  昨日上午9时10分左右,新显示香港有限公司代表处的代表胡红梅,在深圳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办证大厅,领到了新年开工发出的第一份营业执照,她高兴地说,新年领新证,今年生意一定会更好!

  注册分局办证大厅值班的周主任告诉记者,早上9时,他们刚坐到座位上,就开始忙着为前来办事的市民做咨询、注册登记等工作了。“这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忙碌年、红火年!”记者了解到,从申请注册登记到最后发照,需要几个工作日的时间,新显示香港有限公司代表处的营业执照,其实早在春节前就做好了,昨日是开工第一天,该企业代表恰好有时间,也是为了图个好意头,就赶在昨日前来领证,没想到恰好领到了第一份执照。胡红梅说,他们的总公司在香港,经营光电子产品,现在领到了执照,他们就可以在深圳开展正式的业务了,也意味着公司新年有一个新开端,她感到很开心。

  而深圳凯思特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白女士,则是要在新年开工第一天,为自己的公司改个名,她也是早上9时就赶到办证大厅,向窗口工作人员咨询,“他们解释得很专业,很细致。”最终,白女士接受了工作人员的建议,决定选择变更登记而不是重新注册,因为这样更省钱、更方便,但同时又能达到白女士要求的——“获得贸易伙伴更多信任”的目的。她希望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改个名字,能给自己带来新年好运。

  注册分局的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上午11时,到该局办理内资、外资、网上注册登记等业务的已有52人次,新发出的营业执照已达16份。注册大厅的工作人员一直忙到中午12时多,才开始互相派发利是,并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相约去喝茶。

  龙岗区政协

  政协会开幕

  委员议民生

  对政协重点提案将试行票决评价,确保委员提案收到实效。节后首个工作日,龙岗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政协委员们就民生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上,围绕构建和谐龙岗、效益龙岗、平安龙岗、生态龙岗的目标,如何抓好“和谐、大运、民生”重点工作成为与会者的热点话题。

  龙岗区政协副主席肖天和表示,龙岗区政协今年要重点在深化委员问政形式、试行重点提案办理票决评价、创新界别活动方式、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以及实施政协委员履行职能量化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创新。

  记者了解到,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分成若干督办小组,对每份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重点跟踪调研,全面掌握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情况,并形成每份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书面材料,于每年第四季度召开重点提案票决评价会。票决评价结果现场统计公布。

  据悉,龙岗区政协提案委对票决评价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提案都将继续跟踪督办。对于票决评价不满意的提案,将要求承办单位继续与提案人沟通协商,并根据票决评价提出的意见和提案人要求重新办理和答复。

  行政服务大厅

  办事效率高

  群众齐赞好

  “太幸运了,我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第一个在这里办好了户口的相关手续。”昨天是机关上班首日,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每一个前来办事的市民。

  “新年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昨天上午9时整,记者来到行政服务大厅,一进门,问讯台里身着红色衣裳的工作人员就热情地和记者打起招呼。大厅里只有三位市民在办理事务,一早就赶来办理户籍相关手续的市民孙先生说,他太幸运了,赶在新年开工的第一天而且是第一个在行政服务大厅办完手续。“这里的办事效率让我感到意外,我本以为新年刚过,大家的精神还停留在过年的状态中,可能会拖拉时间,没想到只用了3分钟,工作人员就帮我办完了手续。”孙先生说。

  一旁正在办理税务登记证的温先生说,他以为新年开工第一天许多工作人员会迟到,可是没想到,他9时来到时发现工作人员已经到位开始服务。他所需要办理的事情也都顺利办成。

  市地税局

  恭贺纳税人

  局长派利是

  昨日上午,市地税局局长及聚声率领市地税局主要领导来到福田区地税分局向正在纳税厅申报的纳税人恭贺新年并派利是包。

  上午10时30分,市地税局局长及聚声首先来到福田区地税分局一楼、三楼、四楼办税大厅向窗口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向工作人员逐一握手致意,并致以新春的祝贺。在四楼纳税厅的自助报税区旁,有不少纳税人正在进行纳税申报,及聚声向每一位纳税人员进行了节日祝贺的同时,还向这些纳税人员派发了“利是包”,及聚声向纳税人表示:“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纳税就没有深圳的辉煌!”

  一纳税人告诉记者,真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幸运,开春第一天来纳税就收到了今年的首份新春祝贺,而且是市地税局领导给的祝福。据该纳税人介绍称,自己所在的公司是设计公司,由于年前没有来得及报税,特别赶在新春第一天就来报税,以免延误。刚开办公司不久,正在办理税务登记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后第一天纳税,就感觉到了税务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很受鼓舞。

  地税分局

  新年缴个税

  开心守法人

  昨日,福田地税分局、蛇口地税分局分别迎来了节后首个个税申报者。

  上午刚上班,福田地税分局的首位纳税人孙先生,申报缴纳税款4.8万元,其中包含个人所得税。孙先生称,能够成为福田区办税大厅新年的第一位纳税人很开心。据福田地税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节日上班首日不仅前来自行申报的人数增多,邮寄申报的也不少。

  蛇口地税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称,春节后首个个人纳税申报者是一个日本人,申报个税达数万元。蛇口地税分局负责人称,蛇口的外资企业非常多,不少外籍人士生活在蛇口片区,去年蛇口共有近5000名外籍人员缴纳了个人所得税。

  民治街道

  领导下基层

  慰问加鼓劲

  昨天是新春过后第一个工作日,民治街道各社区工作井然有序。

  民治街道办首先举行了一个简单而热烈的拜年仪式,主任谢炳文率全体班子成员给机关干部职工拜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随后,谢炳文一行驱车先后来到民治社区、新龙社区、牛栏前和上塘社区,看望了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

  记者看到,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各个居委会已经进入了正式工作状态,每个办公室都开门办公,在上塘居委会的行政服务窗口前,已有市民前来办理计划生育等事项,均受到热情接待并成功办理,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第一天办事反而方便,人不多,不用排队,很快就办好了。”上塘和民治派出所的干警自豪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街道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接警量也很少,度过了一个平安年。

  谢炳文每到一个社区都强调,按照市里和区里的要求,今年3月底之前,一站多居工作要全部完成,民治街道即将成立的6个社区工作站要全部挂牌,“请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大力支持,抓紧推开这项工作。”慰问结束后,谢炳文告诉记者:“民治街道成立以来平安祥和地度过了第一个春节,今天是工作第一天,到基层慰问虽然是个‘例牌菜’,对于民治街道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因为是第一次。慰问既是表达心意,也是提醒,一站多居工作必须紧锣密鼓地进行了,3月底之前完成,时间是很紧的。我们再有决心,也要在行动上紧张积极起来,把这个工作做好。”

  观澜街道

  社区麒麟队

  慰问街道办

  昨日是政府机关上班首日,宝安区观澜街道新澜和观城社区居民们用特别的方式——舞麒麟给街道办事处送来新春祝福。

  昨日上午9时许,宝安区观澜街道办前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只见一对麒麟在两边来回舞动,七八个人在旁边敲打和演奏乐曲。这是新澜和观城社区的醒狮麒麟队。他们声音亢奋激昂,节拍明快有力,狮子时而翻滚腾跃,时而俯首低语,有时又显得温顺可爱,赢得街道办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

  其实,这两个社区的居民代表是专门为街道办送锦旗来的,他们对街道办重视并保护性开发社区文物工作表示感谢。

  A4-5版采写:晶报记者孙妍林佩玮马翔王鹂鸣康岩慧钱擎霍敏通讯员林琳雷建设蔡树峰廖锦梅赖凌翔谢庆华柯遵群李安国刘豪伟A4-5版摄影:晶报记者孙妍林佩玮钱擎王鹂鸣

  特写

  扫楼讨利是

  分享好意头

  昨天是许多公司、单位新年开工的第一天,按广东的风俗,讨利是成为未婚青年尤其是女青年的主要任务,办公室里未婚青年讨红包好不热闹,不少已婚人士则在网上历数自己派发红包的数量。大家纷纷分享新春的好意头。

  未婚男女讨红包有特权

  “走,扫楼去咯!”昨天一早,天气晴朗,许多公司、单位办公室里迎来了一拨拨热热闹闹的“扫楼团”,未婚青年们成群结伙地把年拜。

  “不管钱多钱少,大家都是图个吉利,找个开心。在今天我们未婚男女的确享有不一般的‘特权’哦,大家可以大大方方地找平时害怕见的领导、老板、长辈讨利是。”某旅行社工作人员王姗告诉记者,昨天一开工,她就和同事们相约去向公司的已婚人士讨利是。王姗打开包给记者看,里面红通通一片,全是大大小小的红包,看来王姗收获不少。

  在深圳几大论坛上,讨利是、派红包都成了热门话题。有未婚男女发帖,统计讨利是的数额,发言的网友多数说收获多多,但在办公室里,不好个个拆封统计,打算回家慢慢体会幸福和满足。

  已婚人士早早有准备

  昨天一大早,一位网名为“超级酷哥”的网友就发出了过年要散出去多少红包的小调查,三千、五千、八千,最多的一位派出去上万元。“别看每个红包里包的面值小,我们单位一共200多位单身青年啊,我一人包个10元,就要散出去两千元。”记者辗转联系到网友小丁,他说,“加上回老家过年,家中的老人、孩子等等,加起来仅包红包就要花掉五六千元,我今年的奖金都搭上了。”虽然说起来心痛,但小丁言语中更多的是喜悦。小丁说:“多数人是红包太少,不够发,可是单身小青年们毫不示弱,有人还准备了空红包来讨利是呢!”

  功勋牌前许下爱的誓言

  昨晚,驻龙华某部队专门为5名训练尖子在该部队功勋牌前举行了集体婚礼,成为该部新春以来的头桩喜事,近千名官兵共同见证了这一温馨、浪漫的时刻。

  参与这次集体婚礼的5名训练尖子都是来自训练一线的带兵人或部队技术骨干,他们曾多次在上级组织的各项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立功受奖。有的虽早已领取结婚证,甚至订好了婚期,却因战备执勤多、训练任务重等原因不得不一再推迟婚礼。考虑此种特殊情况,该部队领导专程请来他们的新娘,举办这个集体婚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帅 | 孙先生 | 谢炳文 | 方式 | 杨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