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春节消防部门共接报700余起 同比下降35.3%


  节日期间本市消防部门共接报700余起同比下降35.3%

    其中前两天接报488起春节火警除夕初一占近七成,另外城八区火警起数高出环城带和远郊区县66个百分点 朝阳、丰台和海淀是高发区。

  上午市消防局通报,2月17日零时至2月24日23时,全市共接报火警727起,与2006年同期相比减少396起,降幅35.3%。其中除夕和初一两天接报火警占春节期间总数的近七成。

  据了解,除夕和初一是接报火警的高峰时段,这两天共接报488起,占春节期间火警总数的67.1%。从初二开始全天火警起数逐日降低,初四恢复到日常接报火警水平。初五接报火警有所上升,全市接报火警87起,初六恢复平稳。

  从除夕、初一接报火警的高峰时段看,除夕在19时到20时,初一在零时到凌晨1时是接报火警的高峰时段。初二至初六,每天19时到22时是接报火警的高峰时段。

  另外,城八区共接报火警454起,环城带和远郊区县接报火警273起,城八区火警起数高出环城带和远郊区县66个百分点。其中朝阳、丰台和海淀是火警高发区,三个区火警起数占全市的44.4%。

  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警同比下降,今年接到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警246起,与2006年同时段相比减少87起,降幅26.1%。

  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警分布区域,五环路外火警高于五环路内火警。在五环路内火警有52起,五环路外火警有194起。

  文/记者张盈

  相关新闻

  全国共发生火灾9100起

  2007年2月17日至24日,全国共发生火灾9100起,死亡42人,伤7人,直接财产损失1351.2万元。

  另外,春节期间全国共发生重大火灾3起,未发生特大火灾。

  文/记者王媛媛

  花炮

  收缴5.6亿多头是去年同期4倍

  记者从市烟花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烟花爆竹案件562起,处理涉案人员681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收缴非法烟花爆竹5.6亿余头,是去年同期1.22亿头的4倍多。

  安监部门还吊销了19家销售非法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销售许可证。

  面对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这一燃放高峰,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考虑到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陆续到京,春运学生、民工返京客流增加,切实加强安全工作,并提醒市民不要购买劣质烟花爆竹,有关部门将加大查处非法买卖烟花爆竹的行为。 文/记者王媛媛

  庙会

  游客446万人次传统庙会受青睐

  逛庙会的人多,传统庙会受青睐是今年春节期间各类大型活动的突出特点。

  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了解到,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全市共组织庙会、迎春游园会等大型活动18项110余场次,游人总数达到446.5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的庙会、游园会、灯会等新型游艺活动多于往年,但最受欢迎的仍是厂甸、地坛、龙潭和大观园4个传统庙会活动。厂甸庙会一天最高的客流量曾达到20万人次左右。

  从客流量分析,三十和初一逛庙会的人并不太多,初二开始客流明显增加,初三至初六为高峰期,平均每天都有60多万游人。

  文/记者王媛媛

  公交

  抓了18名扒手返京高峰要防扒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获悉,大年三十至今天,公交警方一共破获了12起扒窃案件,抓获了18名扒手。

  据警方介绍,大年三十至初六,扒窃案件的主要发生地点在旅游景点和庙会,而最近两天,由于返京高潮到来,人们开始上班,扒窃案件的主要发生地点变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上班的公交沿线,时间主要集中在返京车到站的时刻及上下班高峰期,扒窃对象主要为返京人员及回京上学的学生。

  文/记者罗媛

  铁路

  “二进宫”老贼 北京站下手被捉

  2月12日晚,一名老贼在北京站趁检票之机行窃,被民警抓个正着。当民警给戴上手铐时,他右手里还攥着偷来的一叠人民币。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叫周某,前两年因偷窃旅客财物先后两次被北京铁路警方拘留。

  嫌疑人周某已经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文并摄/记者洪雪通讯员王海蛟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雪 | 王媛媛 | 张盈 | 罗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