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IT人应选择何种奶制品

  牛奶作为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品,喝少了难以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喝多了难以消化吸收利用,应该根据年龄、工作消耗和经济条件,确定每天的喝奶量。

  一般来说,成年人一天应喝400~500毫升,即两瓶(两袋)牛奶,但至少要喝250毫升左右,即一瓶(一袋)牛奶。

经济条件许可最好三瓶(三袋)即750毫升左右,但最好不宜超过1000毫升。

  简单地说是“保证一瓶,争取二瓶,最好三瓶,不超四瓶”。

  什么时候喝牛奶好?

  牛奶是人们的一种基础食品,一日三餐一般以饭后喝为宜。

  一天一瓶以早餐喝为好,一天两瓶以早晚喝为佳,也可根据个人生活习惯在三餐之外的时间喝,但要注意先吃点富含淀粉的食物后再喝,使牛奶在胃中有较长的停留时间,这样有利于营养素的全面吸收和利用。不宜空腹喂奶就是这个道理。

  “早中晚都行,最好饭后饮”。

  喝奶“闹肚子”怎么办?

  “从少到多慢慢加,改喝酸奶为最佳”。

  有些人对喝牛奶不习惯,身体不适应,喝后常发生腹涨、轻微腹痛和腹泻,这是一种“乳糖不耐症”,而以亚洲有“乳糖不耐症”的人群较多。

  克服的办法:一是可以通过由少到多,逐步增加喝奶量,以诱导乳糖分解酶的产生,慢慢适应;二是可以改喝酸牛奶,因酸牛奶经乳酸菌发酵后大部分乳糖已被分解。可以说,酸奶是更适合东方人饮用的奶制品。

  晚上喝牛奶能有助睡眠吗?

  据美、英两国医学专家研究发现,牛奶中含有一种叫α—乳白蛋白的“天然舒睡因子”,它有调节大脑神经和改善睡眠的作用。因此,专家建议在傍晚或临睡前半小时喝一杯牛奶,有安神作用,可以促进睡眠。

  可以想象,忙完一天的工作,喝上一杯温热的牛奶,伴随着幽幽的奶香,进入甜蜜的梦乡,这是何等温馨的享受,大家可以一试。

  “睡前一杯奶,入睡来得快”。

  喝酸牛奶好吗?

  酸牛奶是普通牛奶经乳酸菌发酵后具有特殊风味的乳制品,可增加部分维生素和生物活性物质,其营养成分比牛奶更趋完善,更有助于消化吸收。酸牛奶中的活乳酸菌还能促进人体肠道菌群的和谐平衡和有毒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具有一定的防病保健功能。

  有人称它是“肠道的清道夫”,也有人形容它“酸酸的,甜甜的,初恋般的感觉”。但要注意的是,喝前不要加热,不宜与抗生素药物同时服用,不宜给婴儿喂食。

  喝牛奶补钙真是最好吗?

  牛奶不仅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而且富含天然乳钙,钙磷比例适宜,有利于消化吸收,被公认为是最优质的钙源,比服用补钙制剂更经济、更有效。

  据科学计算,每天喝2—3瓶奶,加上正常饮食,可基本满足人体对钙的需求。

  专家称,正常人每天需要钙800—900mg,正常食物提供400mg左右,还有400mg左右通过喝奶补充为最好。“要得腿脚好,天天多喝奶”。但要注意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蔬菜(菠菜等)和鞣酸多的水果(柿子等)及浓茶同食。

  喝牛奶、豆奶、豆浆哪个更好?

  牛奶提供的是动物蛋白,豆浆提供的是植物蛋白,矿物质与维生素的含量也各有千秋,而豆奶则通常是在豆浆中加入5%左右的奶粉或30%左右的牛奶。三者在营养上有较好的互补性,但不可完全替代。因此,可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和条件,以奶为主,合理搭配饮用,以获得更均衡的营养。

  喝牛奶对胃有保护作用吗?

  由于牛奶可以在胃黏膜表面形成一个很好的保护层,可缓解酒精等刺激性食物对胃黏膜的侵蚀,减少胃部疾病的发生。日本早已有喝奶人群胃癌发病率较低的研究报道。相反,饮酒尤其是酗酒会增加内脏器官的负担,诱发或加重胃部疾病的发生或病变。

  因此,我还是倡议“多喝奶、少喝酒,最好以奶代酒”。

  鲜奶与奶粉哪样更好?

  奶粉是鲜奶经过浓缩、喷雾、干燥后制成的微细粉粒。其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主要营养变化不大,但氨基酸的利用率有所下降,部分维生素和免疫球蛋白等活性物质遭到破坏,尤其是维生素C、B1破坏严重。因此,有条件的情况下,以喝鲜奶更好。

  但奶粉便于储存、运输、携带、对在野外工作、偏僻和缺乏冷藏设备的农村仍是较好的营养食品。

  值得一提的是,“假奶粉事件”以后,广大消费者选购奶粉时要选择质量信誉度好的品牌和厂家,谨防假冒伪劣产品。

  应该选择喝什么样的牛奶产品?

  目前市场上牛奶产品花色品种较多,其营养品质档次各不相同。

  选择时一般要掌握三“看”原则:一是安全可靠看品牌,二是新鲜程度看日期,三是营养价值看成分。

  此外,选择喝什么样的牛奶还因习惯嗜好、经济条件、不同人群而异。一般大众喝奶以巴氏消毒奶和酸牛奶最好。巴氏消毒奶,是一种经巴氏消毒工艺加工生产的牛奶,这种消毒方法既能杀灭有害微生物,同时又能尽可能多的保持营养素,新鲜程度最好,价格适中,老少皆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