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度企业年检3月1日开始 筛查骗子公司

  从3月1日起,企业将开始一年一度的年检。今天上午,市工商局发布了今年年检“新规”,前来年检的企业要填写一张基本情况核查表,以查堵骗了人就跑的骗子公司。

  由于近年来多部法规陆续修订,企业年检的作用与审查内容已发生变化,所以本市出台了年检的新规定。

  新增《企业基本情况核查表》

  工商部门在执法中发现部分企业在登记注册时提供的电话、传真、住所等信息不准确或不真实,致使出现一些骗了人就跑的骗子公司。去年的统计显示,年检中500多户企业隐瞒真实信息,在日常经济活动中侵害了利益相关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晓权。

  为此,本年度年检材料中增加了《企业基本情况核查表》,重点核实企业的固定电话、移动电话、传真号码、邮政编码、住所等具体内容。

  按新《公司法》规定,企业必须明示是否从事食品制造销售,除中关村高科技园区高科技企业外,其他所有企业须在年检中明示具体从事哪些经营项目等相关信息。

  此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醒,工商部门和私个协将对参检企业填报的信息逐户进行核查,提供虚假信息的企业,将被处以1万至5万元的罚款。

  已立案的企业暂停年检

  年检新规规定,本年度年检中对日常监管中已经立案或有案件线索,需要调查的企业,暂停办理年检手续,待问题处理完毕后,再办理年检;对已经制发过《责令改正通知书》仍未在规定期限内予以改正违法行为的,要依法予以处罚。

  提醒

  逾期不年检三年不得办企业

  据了解,本市将于2007年3月1日至6月30日对企业进行年度检验工作。未按规定期限参加年检的企业,登记主管机关将责令其限期补办年检并予以处罚,逾期仍未接受年检的企业将被吊销营业执照,处罚结果将被记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并向社会公示。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被吊销营业执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投资、登记行为将受到限制,3年内将不得担任新设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据了解,去年没有按期参加年检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有3万户,历年累计12万户。

  打个电话预约年检

  年检不用排队,可先打电话预约。今天上午,记者从海淀工商分局了解到,2006年度年检中海淀区将在全市首家全面推行“电话预约、排队叫号、社会评价”系统。

  凡是办理个体登记与验照、企业年检的申报人可拨打82691315的预约咨询电话,预约申报受理时间,然后按照预约时间到服务大厅排队机上领取预约号码。

  企业年检

  年检是登记机关依法按年度对与企业登记事项有关的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的监督管理制度,目的是核实企业相关信息、清理名存实亡企业,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发现并查处企业违法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