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功课太多了 香港小学生应付学业压力懒得做运动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学生学业压力沉重,一项调查显示,八成三小学生每天用超过一小时做功课,却只有三成七学童花逾三十分钟做运动,受访者表示花太多时间在学业上是阻碍做运动的主要因素。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西环综合社会服务处、卫生署和中西区区议会合办学童在家活动习惯调查,于年初访问一千一百四十多名中西区小三至小六学生,发现六成一学生每日花一至三小时做功课、补习或温习;一成七花三至五小时,百分之四点六更花五小时以上。

  在每天的课余活动方面,小学生宁愿选择上网、看电视等静态活动,而只花少于半小时做跑步、球类、跳舞等运动。平日会做运动的学童中,三成七会花三十分钟或以上,两成七花十至十五分钟;六成六学生花逾一小时做静态活动,包括上网、打机、阅读、看电视等。

  即使在假日,学童通常是温习或看电视,而较少做运动。七成四学童用逾一小时做功课或温习,七成六受访者会用一小时以上进行静态活动;会花三十分钟或以上做运动的人只有四成三,较平日多七个百分点。

  小学生少做运动,主要原因是花太多时间在学业上,达六成;其次近四分一指没有充足空间和设施让他们做运动,两成二归因没有家人或朋友陪伴,所以没有意欲做运动。

  此外,家长平日为口奔驰,假期多数与子女逛街或看电视,少与子女一起做运动,更有近六成受访者的家长不论在平日或假期都不会选择做运动作为亲子活动,变相削减子女做运动的机会。

  九项亲子活动中,平日最多人选择的是看电视或电影,达四成六,其次有四成三选择做功课或温习,四成一会玩计算机或上网;做运动只是排名第六,有两成半。在周日或假期,家长多数以逛街作为亲子活动,达五成七,其次有看电视或电影,以及玩计算机,三成会做运动。

  四成受访者认为家人在星期日都要上班是阻碍学童与家长一起做运动的主要原因,其次是家人本身觉得做运动太辛苦而宁愿休息。卫生署社区联络部署理首席社区医学医生曾三峰表示,家长的行为对孩子的价值观影响甚大,所以家长不爱做运动,子女亦不愿做。

  曾三峰说,小孩经常不做运动,长远会容易出现肥胖问题,以及影响心肺功能,建议家长应从小为子女培养做足够运动的习惯,小朋友每天做三十分钟的带氧运动,或每星期累积三个半小时的运动。(吴雪华)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