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晓旭一心学佛为心安 “贾宝玉”不信其出家

  《红楼梦》中,十二金钗之一的贾惜春最后看破红尘削发为尼,让人不无惋惜。没想到,“林黛玉”如今也遁入了佛门!记者昨天获悉,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已于2月23日(年初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号妙真。

她的丈夫郝彤也将于近日在深圳剃度。

  昨天,原本由陈晓旭担任董事长的北京市世邦联合广告有限公司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该公司一管理人员表示,剃度后的陈晓旭及其丈夫不再担任公司的管理工作,接下来她将“潜心修佛,云游四海”。

  一心学佛只为心安

  陈晓旭只演过《红楼梦》和《家春秋》两部戏,她出演的“林黛玉”一角至今还让广大观众印象深刻。不过,之后她兜兜转转去过德国、去过美国,最后回国认识了郝彤,两人成家后一起创办了北京市世邦联合广告有限公司,她任董事长,丈夫任总经理。由于上世纪90年代初国内广告公司稀少,因此她的公司在短短几年成为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她也被授予业界各类光荣称号。

  由于陈晓旭从小就性格内向,多年的经商生涯令她开始反思人生的真正意义。一次采访中,她表示:“其实我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我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我越来越忙碌和烦躁,而且很少有时间和父母相处。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父母开始衰老、虚弱了,好像随时都有离开我的可能。这种心痛让我从喧闹中安静下来,我开始想:如果我的父母去世了,他们会在哪里,我们还能见面吗?”

  1999年,因缘际会之下,陈晓旭拜入净空法师门下,走上了学佛道路。

  出家前安排好公司人事

  多年学佛令陈晓旭对佛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认为应该开始“云游四海,潜心跟随师父修佛”。因此,在净空法师的指点下,今年2月21日(年初四)陈晓旭前往长春百国兴隆寺,2月23日剃度,法号妙真。佛陀教育网络学院的一位长春居士在自己的博客上证实了这一消息:“我有幸目睹了这一过程,电视剧《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于初六这一天,剃度出家……”

  陈晓旭的北京市世邦联合广告有限公司行政部的一位女管理人员昨天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公司对网上关于陈晓旭的这一消息表示认同,该消息基本属实。”陈晓旭的丈夫郝彤也将于近日剃度,两人并无子女,这个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公司将来由谁掌舵呢?这位管理人员表示:“陈晓旭和郝彤在剃度之前已经召集高层开过会,公司正在组织协调相关人员,届时会有合理安排,不会影响公司运转。”

  据了解,目前陈晓旭还在长春百国兴隆寺,不过明天她将赶往深圳。至于是否将和郝彤会合,该寺庙有关人员昨天告诉记者:“这只是净空法师吩咐她赶去,具体做什么不是很清楚。”

  “贾宝玉”不信陈晓旭出家

  陈晓旭此次剃度并没有对外公开,只通知了部分亲属以及电视剧《红楼梦》编剧周雷。昨天记者致电周雷,他不愿多谈什么,只是表示:“在剃度前我问晓旭,是不是已经想清楚了。她很坚定地点点头。我尊重她的选择,对于她出家并不感到奇怪,晓旭一定是想透彻了才有这样的决定。”

  而1983版“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昨天中午从记者处才知道“林妹妹”剃度了,“太不可思议了,我根本没想到陈晓旭竟然会出家!我也好久没有和她联系了,这个消息真令我吃惊,我一下子没法接受。”而电视剧《红楼梦》的总导演王扶林昨天接到记者电话时,也一再感叹“想不到”,“不过我尊重她的选择,陈晓旭是个很有想法的人,我衷心祝福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郝彤 | 贾宝玉 | 林黛玉 | 周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