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有问题问总理-2007全国两会报道 > 网友问题

网友:一些财政贡献大的私营企业社会保险未解决

  我向总理提出一个关于社会保险的问题:随着国家"民进公退"政策的实施,绝大部分的国有中小型企业正逐步退出国有经济行业,民营企业正逐步成为各地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特别是在我们西部贫困地区,本来企业就不多,经济发展十分缓慢,要环境没环境,要市场没市场,政府的招商引资实属不易,到我们这里投资的企业(当然都是民营的)都是一些高能耗、高污染企业,但它们确实对本地的财政收入和就业作出了就大的贡献,各级政府把它们当成宝贝来对待,谁也动不得摸不得,国家的相当一部分政策对它们是失效的。

如在社会保险上,国家的政策在它们面前就显得很苍白。在这些企业,你要去推行社会保险是没门的,你有刚到他的电话可能就已经打到某某领导那里去了,弄不好批评两句是你与领导关系好,重的也许就要受到行政处分了。真可怜在这些企业辛苦劳作的“农民工”(这是一种岐视性的称呼,劳动法里只有“劳动者”这个称谓),年轻时为他们一切,到老来时就会被扫地出门,没有保障了。现在,在我们这里参加养老保险的人是越来越少,领取养老金的人是越来越多,无形中是加大了中央财政的负担(地方财政是无能为力的)。问题的根源我认为不在于这些私营企业主,而在于当地政府,在于当地领导只重视眼前利益忽视长远打算、只重视个人政绩忽视可持续发展的“近视”行为有关。因此,应当加快社会保险立法步伐,只有让政策上升为法了,我们的这些领导才不至于明目张胆去违背,他们就没有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用武之地了,我们的“农民工”就真正能够享受到国家的统一政策,真正成为国家的一分子了。只有解决了他们的社会保障问题,才能真正谈得上整个社会的和谐和可持续发展。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农民工”的社会保障问题吧!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