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南常德:政府领导上政协机关祝福新春送勉励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讯 2月25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湖南常德市委书记武吉海、市长陈君文分别率市委、政府领导同志登门政协机关,给人民政协的同志拜年,祝福新春,送上深情。武吉海、陈君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给以高度评价,对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和谐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实现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武吉海提出五点希望:

  1、坚持服务大局,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发挥综合优势,多献发展之计。要认真研究国家的宏观政策,协助党委政府搞好重大决策,推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和谐常德的总体目标,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着力抓住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安全稳定等重大课题,多谋长远之道,多建务实之言,增强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社会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对外对内联系,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吸引人才、技术、项目和资金的工作,鼓励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我市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的主战场和第一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2、坚持同心合力,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加强民主监督。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创造性地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参政为民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把参与、支持、服务、监督有机统一起来,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做到与党委政府合心、合力、合拍。要充分调动政协各个方面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切实维护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的权利,努力营造广开言路、畅所欲言的民主氛围。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进一步采取论证、咨询、座谈、群众旁听会议等多种形式,努力构建民主监督长效机制。要把民主监督与解决问题、探索机制、推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民主监督形式,提高民主监督质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

  3、坚持团结民主,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凝聚各方力量。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包容性强的特点,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理解、扩大共识,积极创造团结、民主、和谐的政治环境。要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带头弘扬“德行天下、和谐奋进”的常德精神,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努力促进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团结合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协商议政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加强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社会中介组织从业人员等新社会阶层的联系。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多做促进团结、凝聚人心、集聚人气的工作,多做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为民维权的工作,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

  4、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行职能水平。要广泛开展多层次的协商活动,丰富政治协商形式,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的质量和时效。要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在知情环节、沟通环节、反馈环节上建立健全制度,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要提高专题调研的质量,加大反映社情民意的力度,拓宽建言献策的渠道,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抓好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总结委员活动的特点和规律,创新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机制,尊重和维护委员的履职权利,为委员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把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界别优势与增强履职能力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本领。

  5、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的认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要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主动与政协多协商、多沟通、多交流,使决策更加科学、民主。要虚心听取来自人民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畅通民主监督渠道。要认真办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及时给予正式答复。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关于民主党派工作的方针政策,把培养选拔党外干部纳入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总体规划,在今年换届中配齐配强党外干部,切实加强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

  送走市委、政府领导同志,政协主席刘春林立即主持召开政协机关骨干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年工作。政协的同志表示一定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奋发图强,扎实工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常德做出应有的贡献。(张新民祝鹃、周艳)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吉海 | 陈君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