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两会话题征集:您对检察工作的看法和意见 > 网友问题

网友:谈谈民事检察工作

  网友:民事检察官

  谈谈民事检察工作

  2004年9月高检院调整内部案件管辖分工,将法官职务犯罪侦查权有条件的归还民事行政检察部门,2006年民行厅在工作思路中,提出契合侦查权调整的有利时机,在办理抗诉案件同时,注重发现错案背后的刑事犯罪,对诈骗罪、虚假注册资本罪、抽逃注册资本罪等案件线索及时移交公安立案侦查;对法官职务犯罪线索经检察长决定可初查和侦查,对发现的当事人涉及的职务犯罪应移交本原其他部门侦查。

  各地民行部门开展了查办法官案件的尝试。同时,对刑法妨害司法章节罪名的案件比如,妨害证人作证罪、帮助伪造证据罪等等发生在民事诉讼环节的刑事案件,其危害是导致法院或法官错判,严重危害司法公正。建议高检院有关部门,集中统计整理一下这方面的案例,作为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有效进行法律监督的成果,提交给人大、法院,以证明法院之外的法律监督必不可少。同时挖出当事人刑事犯罪,是在纠正错案基础上,为下一步挖出法官犯罪奠定基础,历练队伍的好办法,对法官也有震慑作用。应该专门总结交流这方面的办案经验,把各个地方的民事检察官独立探索上升到理性认识高度,指导今后办案实践。比如,我们办理即几起妨害司法的犯罪导致的民事错案后,感到如何移交线索,如何协调与公安的办案步骤,很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杨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