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七彩虹”冬令营有声有色 500青少年社区受益

  北方网消息(通讯员穆向荣王斌):春节期间,天津市河西区培杰中学七年六班的同学们带着崭新的书包、笔、本等文具,走进友谊路街西园西里社区单亲家庭,向同龄人送上自己的一份关爱。这已是社区青少年在今年寒假参加友谊路街“七彩虹”冬令营的第十个活动。

学生们激动地说:“街道社区为丰富我们的寒假生活,准备了独具特色的‘营养大餐’,让我们在参与中汲取营养,受到教育,这个寒假太有意义了。”

  寒假以来,河西区友谊路街就以“冬日送关爱,青春社区行”为主题启动了第四届“七彩虹”冬令营活动,组织社区青少年相继开展了学雷锋服务社区主题奉献、朝阳情系夕阳爱劳敬老、交通安全宣传进家庭、感恩父母心家长学生交心会、手拉手送关爱扶贫助困、颂和谐诗歌朗诵会等系列活动,以及动脑动手练技能悠悠球大赛和挑战极限、团结协作友谊赛。全街500多名社区青少年踊跃参与各项活动,不仅收获了知识、技能和爱心,还在社区这个大舞台上一展风采。

  冬令营活动中,为培养孩子们尊敬父母、爱老敬老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该街以各社区中队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爱老助老和奉献社区活动。社区青少年学习了《弟子规》和《于丹论语心得》,懂得伦理道德、为人处世哲学,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孩子们为家中老人送上一杯热茶、洗一次脚、做一顿可口饭菜、送上一份新春祝福,让老人感到家庭的温馨和孙辈的亲情。培杰中学七年六班43名学生与西园西里社区结对子,并成立了“学雷锋小分队”,为居民楼栋清扫环境卫生,清刷小广告,养护树木、绿地,进行文明督导,还走进孤寡独居老人和单亲特困学生家中开展送关爱活动,为老人打扫房间、读书读报、聊天、猜谜,与老人一起欢欢乐乐过新年,并与特困学生结成互助对子,送去新文具,谈心交流,共同迎接新学年。来自16个社区的近百名青少年成立了“小黄帽”交通安全宣传队,走进社区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发放了近万份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并讲解了交通安全展牌,号召居民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遵守交通规则,不给社会和家庭带来危害。友谊路街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七彩虹”冬令营活动,给社区青少年营造了一个有爱有梦的社区环境,让孩子们健康的成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