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社区竞赛不忘情暖低保户

  核心提示:家家户户欢度春节之时,“平安春节·和谐社区”志愿竞赛活动也高潮迭起。正月初四、初五,新华区石岗街道办事处柏林二社区劝阻违规放炮活动不走过场;桥西区新石街道办事处中苑社区的名人书画展有声有色;新华区合作路办事处电大北社区和桥西区东里办事处南北街社区都没忘记社区的低保户,举办了团圆会、联欢会。

  社区竞赛不忘情暖低保户

  柏林二社区劝阻违规放炮不走过场 中苑社区名人书画展有声有色 电大北社区和南北街社区都没忘低保户

  正月初四下午,桥西区东里办事处南北街社区居委会为低保户举办了联欢会。社区文娱队为他们表演了“霸王鞭”等精彩节目。到场的低保户都曾受到过居委会和社区居民的热心帮助,心里充满感激。他们说,居委会过年也没忘记他们,年前送了过节物品,现在又举办联欢会,让他们从心里感到温暖。

  该居委会书记吴建云说,社区的80多个低保户他们一直牵挂着,这天把大家叫到一块儿,就是想了解一下他们还需要哪些帮助。

  身患腿疾的低保户夏文年嗓音哽咽:“不光我身上的衣服是居民送的,就连我家里的桌子、衣柜、板凳等家具,都是吴书记从搬迁户那里帮我要的。我的被褥也是居委会工作人员给拆洗的,这么多年了一直没间断过,居委会就是我的衣食父母!”

  现场实录(1)

  社区名称:新华区合作路办事处电大北社区

  活动内容:同舟共济团圆会

  活动时间:正月初五

  实录记者:李梓

  社区概况:辖区综面积540000平方米,71栋楼,3068户、8032人。居委会联系5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6年被评为市级先进文明社区。

  12个低保户的N次感谢()

  “感谢政府,感谢居委会,感谢所有关爱我们的好心人!”

  正月初五上午,合作路办事处电大北社区居委会迎来了12位“特殊客人”——因病因残致贫家庭代表。正是因为这些家庭的特殊性,当地政府和居委会不仅让他们“吃低保”,而且还想办法对他们进行帮扶,这让他们深受感动,在这天居委会举行的“同舟共济团圆会”上,大家争相表达了各自的感激之情。

  66岁的施连清说,她患心脏病,又得了乳腺癌,做了乳房切除术。可“屋漏偏逢连阴雨”,先是老伴死于肺癌,女儿后来也得了乳腺癌……政府和居委会都非常关心她们,“送温暖活动,让我们贫困家庭过了个欢乐的年!”

  居民王美娟属于单亲贫困家庭,病魔缠身,女儿考上大学后,曾面临学费困难。市总工会、新华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纷纷向她们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她女儿凑足了学费。

  50岁的霍烨斌双手残疾,话尚未出口,眼泪先夺眶而出……还有位54岁的李先生,从小就因一次灾祸被截去双腿,85岁的母亲如今又瘫痪在床……

  在坐的12个贫困家庭,尽管其不幸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情不自禁地说出同一句话:“感谢政府,感谢居委会,感谢所有关爱我们的好心人!”

  居委会主任田少雄说,他们辖区最低生活保障人数55人,其中残疾人34人。初五这天前来参加“团圆会”的除了12名“吃低保”代表外,还有居民代表和“4050”人员代表。田少雄把他们请到居委会,一是吃顿“团圆饭”;二是借此机会鼓励大家,坚定生活信念,自强不息;三是集思广益,征集脱贫致富的好点子。让田少雄感动的是,一些贫困家庭“人穷志不短”,不是一味等待救济,而是自力更生,自谋生路,表现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41岁的贾建华说,他右手残疾,一次次求职,一次次碰壁,但他并不气馁,相信有一天自己会碰到“伯乐”;人到中年的贾女士,勇敢地面对家庭困难,在居委会的帮助下,搞起了家庭编织。因此,她不只一次地表示:“感谢政府,感谢……”

  现场实录(2)

  社区名称:新华区石岗街道办事处柏林二社区

  活动内容:巡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活动时间:正月初四晚

  实录记者:安迪

  社区概况: 辖区总面积10.6万平方米,所辖范围柏林北区49栋楼、2784户、8329人。2006年年底,为1130户居民安装了集中供暖,创造了老小区集中供暖改造的“柏林模式”。

  5小时收缴“二踢脚”13个()

  “要是有乱放炮的,也是集中在下午6时以后。”21日下午5时,从居委会出来,石岗大街派出所民警田玉生带着这支由巡防队员、居委会干部和10名志愿者组成的巡查队,边走边介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特点。

  晚上8时开始,空中炸响的“二踢脚”渐渐多了起来,一声声巨响回荡在夜空。

  “哎!小伙子,别放了,把‘二踢脚’拿过来!”转到一栋有些杂乱的居民楼前,一个穿皮夹克的小伙子蹲在地上正侧身拿香烟点“二踢脚”。借着微弱的灯光可以看到,这个二踢脚有鸡蛋粗细。

  “咋了?”小伙子愣了一下,站起来,一脸疑惑地看着走过来巡逻队伍。

  “政府公告不让放‘二踢脚’,你的‘二踢脚’按规定要没收。”民警田玉生绷着脸说。

  “是啊,你看你放的‘二踢脚’,连生产厂家都没有,多危险!”居委会主任马蕊也在一旁规劝。

  “过年不是让放炮吗?大家都放,为什么你们只管我?”小伙子不解。

  “放鞭炮可以,‘二踢脚’、礼花弹之类的大炮不能放。大家伙都住一块儿,都互相体谅体谅。”居委会孟副主任和社区志愿者也相继劝说。

  “我收起来,不放了,不放了。”小伙子说着,从地上捡起“二踢脚”转身要走。

  “不放了也不行,把‘二踢脚’给我。”田玉生说。

  “不放了还不行吗?再说这也是花钱买的,不能给你!”小伙子情绪激动起来。

  “这样吧,你把这三个‘二踢脚’给我,我给你20元钱,行不行?”见收缴陷入了僵局,孟副主任自己掏钱,解决了问题。

  居民违规放炮多持一种法不责众的心态。面对收缴和规劝,尽管个别居民一开始态度较为激烈,但在巡逻队劝导下,最终都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配合收缴工作。截至当晚10时30分,巡查队共收缴违规爆竹13个,规劝违规行为6起。

  现场实录(3)

  社区名称:桥西区新石街道办事处中苑社区

  活动时间:正月初四下午

  活动内容:书画展

  实录记者:杜慧

  社区概况:占地20万平方米,1604户、6000多人。2006年,被评为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石家庄市环境友好小区和石家庄市安静居住小区;2005年,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社区;2004年,被评为石家庄市高标准文明安全社区;2003年,被评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

  小区里 “大师”书画展()

  “我们社区里有很多知名的书画家,这次我们居委会搞书画展多亏了他们的支持!要知道,他们的作品可是不轻易拿出来的。因为每幅作品都价值不菲呀!”居委会书记孙会芹将书画作品悬挂起来。

  在中苑小区地下书画室的展览大厅里,共悬挂着50多幅书画作品,它们都出自本小区的史印、蔡炳山、侯家逊、王松涛等8名书画家之手。这里的书法作品苍劲有力、潇洒飘逸,而绘画作品更是栩栩如生,让参观者流连忘返。几幅国画作品更是吸引了大家的视线。只见,成片的牡丹争相斗艳,引来几只蝴蝶在花间嬉戏;河塘的荷花也开得正旺,蜻蜓飞来凑凑热闹;鸟儿在尽情地歌唱,鹅鸭在尽兴地嬉戏……

  “这是我们社区居民王松涛的作品,她可是社区里的能人。不光她的绘画作品选入了《中国当代国画集萃》,而且她还是社区太极拳队的队长。”孙会芹用手指着王松涛此次展出的4幅绘画作品说。

  王松涛,工艺美术家,今年68岁,从13岁开始学习绘画后,她就一直从事工艺美术工作。如今,退休在家的她,不光在家绘画,还积极参加社区的文娱活动。如今她已是社区太极拳、太极剑、扇子舞的教练。

  虽说王松涛是绘画名人,可她丝毫没有名人的架势,教起学生来更是不知疲倦,认真得不得了。42式太极拳的拳式图,是王松涛亲自用小楷毛笔一招一式对着书画下来的。每一式至少有三个分解动作,一张纸画下来,少说要画三四十个小人。而一套拳至少要画六七张。她自费将拳式图复印几十份,然后发给她教的每一位学生。

  “年后,我准备教大家木兰双扇。看,图谱我都画好了。到时,我将图谱复印出来发给大家,大家学习会轻松很多。”王松涛一脸幸福地说着自己年后的计划。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松涛 | 名人 | 石岗 | 田玉生 | 田少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