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进羽毛球馆穿着别太怪(组图)

  羽毛球·观赛室内小场馆近距离观赛更要注意不妨碍他人

  作为中国优势项目的羽毛球,一定会在2008年奥运会赛场给全世界的观众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届时,去现场观看羽毛球比赛的中国观众一定会感受到东道主的“威风”。但在享受这种优势项目带来的欢乐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得意忘形”,破坏了比赛场上的气氛。从以往的羽毛球比赛战绩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羽毛球高手们不会让人们失望的。不过要提醒您的是,看羽毛球比赛要做些观赛前的准备。因为羽毛球是室内的比赛,为了不影响选手发挥,现场会让人感觉不太通风、比较闷热。所以您不妨带上小电风扇、扇子之类的防暑降温小工具。
  观众的配合会让运动员发挥出更出色的水平。信报记者 孙京龙/摄

  穿着怪异影响近距离观赛

  现场观看热门比赛,尤其是自己主队的比赛,观众都会非常兴奋,而且是在奥运会这个赛场上,很多观众都会给自己修饰一番,这让观众席也成为赛事的一大亮点。每届的奥运赛事转播中,我们都会看到有些观众通过把不同的饰物诸如帽子、围巾、球衣、旗帜等整合起来,做一些独具特色的装饰。最常见的就是把国旗绘制在脸上或者做成同色系的帽子、服饰为本国的队伍加油助威。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羽毛球馆这样的室内赛场,观众尽量不要穿着怪异。因为比赛中双方对攻速度都很快,稍一分神就错过了精彩的一球。而且对于运动员来说,本就不大的球馆里出现奇装异服的庞然大物也会让他们不小心分神造成失误。试想,如果在赛场内只一味地关注自身穿着多么奇特,而妨碍了其他观众正常观看比赛,比如戴顶硕大的帽子挡住了其他人的视线,或者服饰过于复杂庞大对身边的观众造成了妨碍,那自己的热情就这么一不留神成为别人的麻烦了。所以,希望您在激情加油的同时也别忘了要照顾周围观众的感受。

  场内不得开闪光灯

  开闪光灯是观看羽毛球比赛的大忌。同其他很多体育项目相似,观众在观看羽毛球比赛的时候,拍照不要使用闪光灯。这是因为在球员比赛时,瞬间的刺激会干扰选手,分散选手的注意力。所以,在观看比赛过程中,场内观众一定要注意关闭手机,请勿随便走动或大声喧哗,就是连加油、喝彩也要找准适当时机。

  准时入场勿扰他人

  作为观众应该树立准时入场的观念。羽毛球比赛是在赛场内近距离观看比赛,观众和运动员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您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干扰到参赛选手。当比赛开始后,如果观众总是穿梭在场内,一定会影响其他观众的欣赏。同时,场内观众更得注意在比赛过程进行中不要随便走动,也不要在比赛进行的时候随意起身,以免阻挡后排观众的视线。如果观众发出较大的声音,很有可能会干扰到球员注意力的集中。信报记者翟烜羽毛球·起源伯明顿公爵的宴会游戏羽毛球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两千多年前,一种类似现代羽毛球运动的游戏,就已经在中国、印度以及其他地区的欧亚国家出现。
1875年羽毛球就已流传甚广

  当时,它在中国被称为“打手毽”,印度称“普纳”,西欧等国称“毽子板球”。那时,这些“游戏”没有固定的规则,游戏方法大致是用一块自制的木板或用牛犊皮做成的毽子板,两人、三人或四人击打一个用鸡毛或其他动物的羽毛插在不同物质制成的球托上的“毽子球”。据我国和欧美出版的部分史书记载,被公认的现代羽毛球运动出现在1873年。在英国格拉斯哥郡的伯明顿镇有一位名叫鲍费特的公爵,一天他在自己庄园里宴请宾客,恰逢下雨,客人只好聚集在客厅里。当时有位从印度退役的军官,将“普纳游戏”介绍给大家,并在大厅示范起来,因这项活动极富有趣味性,很快风行开来。此后,这种室内游戏迅速传遍英国,“伯明顿”即成为英文羽毛球的名字。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羽毛球被列为表演项目。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从此羽毛球运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信报记者翟烜羽毛球·你知道他吗?欧洲神童“小飞侠”虽然羽毛球运动的高手大都盘踞在亚洲傲视群雄,但在欧洲有个金发小伙以“小飞侠”的绰号占据一席之地。
盖德

  盖德出生于丹麦日德兰半岛上的一个只有3000人的小村庄。他的父母虽然不是运动员,但都对体育运动十分热衷,在他4岁的时候,他们给了盖德第一次接触羽毛球的机会,当然那时候他们没想到这会影响盖德的一生。虽然他很喜欢踢足球,并且很想从事足球运动,但最终他选择了从事一生的运动,那就是羽毛球,从此羽毛球成为了他最擅长的运动项目。年少时,每个星期六早上10点,盖德的父母都会和他在屋子对面的空地上打羽毛球。9岁那年,右手执拍的盖德加入了一个叫GUG的较为正式的俱乐部,从此盖德的生活变得很有规律。13岁那年,父亲获得了一个新的工作,为此全家必须迁移到另一个城市。如今,差不多二十年过去了,盖德已成为世界著名的羽毛球球星,并且获得许多重大赛事的冠军奖牌。悉尼奥运会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不断的伤病,盖德已经巅峰不再,但仍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信报记者翟烜福娃问规则贝贝问:双打能连击吗?不能。击球时,球夹在或停滞在拍上紧接着又被拖带;同一运动员两次挥拍连续击中球两次;同方两名运动员连续各击中球一次;这几种情况都算违例。双打中第一发球一经确定,便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一发。
  晶晶问:超强减震球拍是什么?

  目前,很多运动员都选用高系数碳素和克维拉纤维作为球拍材料。碳素纤维的高硬度系数使球拍更加坚硬,能打出更加快速、有力的球。因为克维拉纤维广泛用于防弹衣的制作,具有柔软性高的特点,所以用在球拍上可起超强减震效果,增加回弹性能,降低球拍对初学者和非力量型选手的关节与肌肉的受伤,铸造球拍性能的“双重互补”。

  欢欢问:羽毛球新规则是什么?

  每局比赛打到14平(女单10平)先到14分(女单10分)一方可选要加3分(打到17分,女单13分)或不加(打到15分,女单11分),而且只有这一次机会。现行计分制度仍维持不变。男单、男双、女双、混双每局15分中,有一方先达到8分时,由裁判强制休息90秒;女单每局11分中,有一方先达到6分时,裁判措施如上。在第一局和第二局间,最多允许90秒的休息。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间,最多允许5分钟的休息。根据规则,每局中,双方可在任何时间要求暂停30秒。信报记者翟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德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