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假富商同时与42名女子交往 装君子骗钱财(图)

“富商”同时与42名女子交往骗钱 装君子博信任
  被骗的林女士给记者看自己笔记本上记录下的十多次汇款金额

“富商”同时与42名女子交往骗钱 装君子博信任
  林女士最近常接到电话,一些女士怀疑自己也被骗了,图为一名女士想看看骗林女士的男子是否也是自己的“对象”

“富商”同时与42名女子交往骗钱 装君子博信任
  照片中白白胖胖长相憨厚的男子就是怀疑骗走数十女子芳心和钱财的大骗子。

  “富商”一拖数十女狂骗钱

  □本版撰文 见习记者 张 灵 时报记者 段一鸣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巢 晓

  林薇(化名)怎么也想不到,与其交往数月之久,憨态有礼、事业有成的自称叫夏耀强的男子竟在春节前突然人间蒸发了。而夏耀强与她交往期间,先后以办理海关挂靠手续需要周转费用等理由,先后14次向其借走了6万余元。林薇在发现这场骗局时,才了解夏耀强与其交往期间还同时与数十名女子同时交往,而且这些女子或多或少地都被夏耀强以同一种理由骗走了不少钱财。

  惊觉陷阱

  相识半年被“借”走6万元

  昨日下午,记者在广州市荔湾区彩虹街派出所门口见到了被骗的林薇。今年49岁的林薇矮小精干,从外表上看很难相信她会陷入这样一场“爱情”陷阱。“我跟他交往快有半年了,如果不是他突然跑了,真的很难相信他是那种靠与人恋爱骗取钱财的人。”

  林薇是在江西南昌工作,离异已有4年了,因为工作忙她一直没有时间考虑再婚。去年8月她的一个朋友拿着一份刊登着夏耀强的征婚广告的报纸给她,说夏耀强的条件不错,叫她考虑考虑。于是她便拨打了夏耀强的电话,在电话联系中她了解到夏耀强52岁,在广州开了个厂,目前正在筹办一个海关走私罚没物品拍卖行。

  “当时我下火车时,他一直拈住一个破手机,说是他手机钱包都被人偷了,临时问朋友借了个破手机,但又怕手机一下没信号接不着我。”9月23日林薇借着一次出差的机会到广州与夏耀强见了面,第一次见面夏耀强立刻赢得了林薇的好感。夏耀强不仅身材高大,相貌堂堂,而且一直拈住手机等她的那份执着,让她觉得夏耀强特别“真诚”。当即林薇就决定将自己的手机留给他,并拿出了200元给他。

  此后林薇不仅与夏耀强的感情增温,而且在生意上的话题也多了起来,夏耀强开始以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丢失,身上没有资金,而他筹办的海关走私罚没物品拍卖行也需要钱“活络关系”等理由开始向她要钱,并承诺会在两个月内将钱还给她。而林薇考虑到以后可能会与他的拍卖行有业务上往来,就义无反顾地支持他。一次几千一次几千,半年来林薇共汇给他14次钱款共计61600元。

  今年1月19日林薇再次来到广州,这一次不仅是夏耀强与她约定的还钱日期,同时也是夏耀强约她到广州来参加一次海关罚没的走私机油拍卖活动。可她到广州后就再也打不通夏耀强的电话了,她来到夏耀强位于周门街的家,敲门许久都无人开门。“被骗了吗?”当房门打开时林薇证实了自己的想法,该套住房已经易主。

  挖出真相

  情郎竟同时交往数十女子

  “和我一样被骗的人很多,可能有40多个。”就在林薇发觉这个骗局时,恰巧又碰上了来自东莞,与其同样遭遇的打工妹刘霞(化名),刘霞被夏耀强以同样的方式骗走了自己打工的积蓄15000元。而她也从夏耀强所住房屋的邻居处获悉,这几天还有好几名女子曾到该处找过夏耀强,于是林薇与刘霞立刻到彩虹街派出所报了案。

  与此同时,精明的林薇还到移动营业厅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继续使用夏耀强手机号码的业务。由于夏耀强的手机号补办只需手机卡密码,她试着输入了大众卡的原始密码,没想到竟然正确了。

  当林薇开始使用夏耀强的手机时,就陆续不断地收到来自不同地方打来的电话与发送来的短信,她回复这些电话后,得知这些电话的机主都是与遭遇同样骗局的单身女子。“很多人就在我告诉她们夏耀强骗了她们钱后,她们还是不相信。”林薇将这些电话全部统计下来后,发现被骗的女子竟多达42人之多。

  记者拨打了林薇提供的部分被骗女子的电话号码,得以证实这些女子都是夏耀强以同样的理由骗走了几千元至数万元不等的钱财,而她们与夏耀强交往的时间也都在去年8月至今年2月之间。但这些女子与夏耀强结识所看到征婚广告刊载的媒体及刊发的时间却并不相同,而且夏耀强的身份却都在不停地变化,一会儿说他52岁,一会说他只有45岁;一会说他以前是军人,一会又说他是公务员出身。但谎言中无一例外地都称自己目前已开办一工厂,而且正在筹办一个海关走私罚没物品拍卖行,却因身份证、银行卡被偷一时无钱办理手续急需一笔现金周转。

  骗子伎俩

  装君子编家庭悲剧博信任

  “他看上去真的很君子,很难相信他会是以这种方式骗钱的人。”在记者采访诸名被骗女子时,经常听到这样的话。林薇告诉记者,她曾于10月13日出差到广州时与夏耀强见面,当时适逢广交会,广州的客房比较紧张,夏耀强主动要求林薇到他家住,林薇也有了试试夏耀强的想法。当她在其家中居住时,故意将值钱的东西和现金全部放在客厅,并仅将房门虚掩,但整晚夏耀强都没有打扰她,连敲门都没有,放在客厅的钱物更是分文未少,次日更为她精心准备好早餐:“我当时觉得他是个好人。”

  被骗的37岁女子胡艳(化名)也对夏耀强有同样的看法:“他告诉我,他的妻子与孩子在13年前一场空难中身亡,但谈及此事他就泣不成声,无法再言语,当时我觉得这样重感情的男子才是自己下半生的依托”。正是夏耀强的这种“真性情”打动了她,让她将一笔笔钱汇到夏耀强指定的账户上。

  “他看样子就像个老板,很豪爽,每个月房租1300元都是划账到我的账号,从没有拖欠过一次房租。”不仅与夏耀强“交往”的女子,就连房东熊女士也觉得夏耀强是个“好人”。据熊女士介绍,夏耀强提供给她的身份证名叫贺志江(后经警察确定是假证);合同本来签了半年,但只住了5个月夏耀强就以公司搬迁到深圳为由,提出了退房。元月六日熊女士到他的屋子时,房间里的东西全部已经搬走,只剩下夏耀强在此等候结账。其间熊女士曾与夏耀强接触过几次,觉得这个人非常和气,热心。可她没想到“好人”夏耀强走后,就陆续有人上门找他,而且还导致熊女士因为出租房屋时没有查明租客身份并办理出租屋登计而遭罚。

  警方已立案严查

  林薇还告诉记者,她将钱汇给夏耀强时,夏耀强曾以自己的身份证遗失而要求她将钱款先后汇到一个姓伍与一个姓王的户头上,她曾于前日查找到伍某的家庭住址,并在其家门口守候一夜终将伍某堵住,并“请进”派出所。可因为证据不足,伍某于昨日上午被警方释放。

  据警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林微等人报案之后,警方就立即立案,并对此事展开调查。与夏耀强相关的人员警方都曾传讯,伍某与夏耀强的确相识,林薇等人汇款的账户确是用伍某的身份证开户,但伍某并无涉案。而且夏耀强的身份证也是伪造,夏耀强也可能并非真名。据了解,夏耀强还曾伪造房产证等证件以骗取林薇等女子的信任。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耀强 | 林薇 | 刘霞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